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生当快乐

发布于:2014-06-12 16:10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鸟语花香

  人,没有一个生活在真空,过着与世隔绝,不食人间烟火的神仙生活。我们这凡俗之人,都是生活在纷繁吵杂喧嚣骚动的尘世间,为自己的柴米油盐前途命运,使出十八般武艺,费尽九牛二虎之力,去奔波着,操劳着,煞费苦心,疲惫不堪。殊不知,我们在奋斗的征程中,不可避免地会碰到磕磕绊绊,不随人意的事情的侵袭和缠绕;还会不可避免地与人与事与风与雨有着冲撞与搏击。其结果是,轻则划破皮肤,软组织受到损伤,对身体无大碍,稍事休养,即可恢复健康。重则腰扭腿断胳膊折,五脏六腑受损脑震荡,遍体鳞伤,血肉模糊,惨不忍睹。如不及时医疗,可能会留下遗憾终身的残疾,甚至贻害生命,成为阎王爷家族中的一员。然而,就是这些坎坎坷坷,曲曲折折,却始终伴随着我们走向成功,走向辉煌;走向失败,走向落寞。不管怎样,我们都要坦然面对,挺直胸膛,理直气壮地坚持到底。绝不能因为一时遭遇挫折而垂头丧气,一蹶不振,像是一脚踏进寒彻透骨的冰窟里不能自拔,败下阵来。

  事实上,我们身边就有那么一些人在人生的旅途中有点愤世嫉俗怀才不遇的心理,看到周围的人和事都不满意,自己则整天被郁闷、惆怅困扰着,包围着,惶惶不可终日;看自己也是不顺心,总认为自己长得不美丽,不英俊,没有香车美女帅哥豪宅。工作也不如意,学历也不高,身体也不健康,也没有融洽的人际关系,更没有知心的朋友。所有的希望虚幻如梦,所有的追求缥缈如烟,仿佛一切的一切对自已都是那么的不仁不义。自己历经坎坷,饱尝辛酸,累得精疲力尽所得到的东西,人家却易如翻掌,尽收囊中,站在成功的领奖台上是那么的自豪,心中落差千丈有余。凡此诸多不快,可能使他们愤懑、抑郁、彷徨,患上心脏病、高血压和精神分裂症,智能得不到正常发挥,潜力得不到正常挖掘,能量得不到正常释放,甚至会产生轻生念头或走上极端犯罪行为,后果不堪设想。这似乎有点耸人听闻,不可理喻,可它又真真切切地存在着,还不在少数。

  是福非福,都是思想作的怪。人的生命,取决于人的心态。伤害一个人的罪魁祸首并非都是境遇所致,而往往都是被自己所伤害。做为一个人,你有什么样的心态,就有什么样的结果。我们要是自认为有病,就有可能患上绝症;我们要是自认为失败,就有可能一事无成;我们要是自认为可怜,就有可能无人同情;我们要是自认为弱智,就有可能遭到蔑视。我们要是认为知足了,就有可能永远地快乐。思想就像一团熊熊燃烧的火焰,炙热了自已也照亮了,温暖了他人。

  草木不经霜雪,则生意不固;人生不经忧患,则德惠不成。经历不快,承受不乐,对我们并非是一件百害而无一利的坏事。善待自己的挫折和不幸,会使我们变得更加聪颖、勇敢和自信,从而使我们生活得更加充实、完美,给自己的人生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可叹的是我们周围就有那么一些人去做自己思想的奴隶,行为的俘虏,就像唐憎念紧箍咒语,使孙大圣被紧箍咒箍住那样,难以逃脱。不同的是,孙大圣是被动挨打,而我们有些人却是心甘情愿,自作自受,缺少转动脑筋的悟性和本能。洁白轻盈的雪花会在空翩翩起舞,沉重的翅膀却让小鸟飞不上蓝天。要创造美好的生活,首先就要砸碎套在我们脖子上的精神枷锁,解开捆绑在我们手脚上的精神绳索,不要被不明智的思想所束缚。我们要时刻告诫自己:只有解放了思想,摆平了心态,积极的,主动的行动起来,我们的内心才会感到无限的快乐,才会获得强大的、持久的动力。

  思想是伟大的,快乐是美好的。我们不要再东张西望,左顾右盼,心存侥幸,无论如何,天上都不会掉下馅饼的。一切来自奋斗,等待就是自取灭亡。所以说,我们要以饱满的热情,抖擞的精神,过好自己的每一天;我们要以蓬勃的朝气,美好的心态,做好对现实自我价值有益的第一件事;我们以豁达的气度,磊落的胸襟,对待生活中与之接触的第一个人。我们可以骄傲地说:命运永远是掌握在自己手里的,不可寄予在别人的头上。反之,你就是一个没有骨气,叫人瞧不起的懦夫、懒汉。

  快乐是一种意境,是一种享受,快乐不必要乞求,她一直植根在你的思想里。快乐是自已永远的归宿,生当快乐!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