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世界,太过于喧嚣

发布于:2014-05-27 16:25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梓裳雪鱼

  炎炎仲夏,无比炎热,不知道该用什么来表达此刻的自己,也不知道该用什么形容词来表达此刻的心情。不知道是因为天气太热的原因,还是,人的情绪会比较暴躁,易怒。而且,会比较控制不住自己,但是不可逃避,还得生活。

  这个世界太过于喧嚣,而我想要的,就是想要寻找一方宁静的乐土。曾记得,陶然的故土,我的最爱。那只是我们的简单的希望,仅仅只是希望而已。因为你清楚地记得,在现实生活中,是没有一种这样的生活的,也许是现实给人以失望,所以,可以暂且把它看作是一种逃避的心态吧!

  为什么想要逃离?因为不喜欢,这个是最直接的。不喜欢的事物,你是勉强不来的,就像你不喜欢某个人一样,任凭你怎么去容忍一切,在心里,终归是喜欢不上。所以,可能就是因为这样子,不想面对,就像寻找一方心灵的净土,来安放自己疲惫的心。

  而后,你才会去反思,想到了这个世界。也许,就是人们所说的,这个世界过于喧嚣,而你,不喜欢。

  在我们的生活当中,我们每天都会面临许许多多的事,并且需要我们去处理。而且,有自己喜欢的,也有自己不喜欢的。那么,我们为什么会这样子呢?我突然意识到自己,是这样的一个人,爱憎太过于分明,我不会去掩饰自己,所以,很多事情,我都是这样子,什么心情都会挂在脸上,让人一眼就可以看到我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因为自己总是这么软弱,没有什么能力去还击,也没有什么想法,觉得争吵,只会把事情变得更糟。我一直都是这样,不喜欢过多地解释。

  但是,面对他人的误解,面对他人恶意的抹黑,自己不想解释太多,只是想沉默。因为,我觉得,吵架或者什么的,有失胸怀。尽管这样子,我会去反思自己,一定是自己不好,所以才会有这样的非议。而对于他人,也不想多说什么,因为在某些人眼中,他们觉得他们所做的事,在他们看来,都是对的。所以,很容易引起冲突,这个,是我不想的。他们的要强心太重,什么都感觉他们是对的,很少去站在别人的立场上去考虑问题。我也不知道,是该说自己是自私的,还是他们。

  每次都喜欢把别人说得体无完肤,好像什么都是他们很高尚,但是,反思呢?好了,自己就是这样一个喜欢吐槽的人,他们不懂,只是有一次,说了一句,小心祸从口出。我的不好,甚至牵强到我的家人,那你们呢?当你们总是批评别人的不好,是否可以站在她的角度,去想想?

  我不想责怪、亦或责备什么?也许,真的是自己做得不够好,但是,我想说,做一个有德的人,就应该做一个尊重别人的人,把别人的痛,当笑谈,经常把别人的伤口揭开来,很好吗?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