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珍惜,真不容易

发布于:2014-04-24 21:57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梓裳雪鱼

  忘了自己是怎么变成今天的自己,也忘了自己在什么时候疯狂地爱上回忆。也许,是回忆太过于美好,而现实,总是让我想逃离。人们总是说,爱上回忆,只是说明你老了。我也会想也许只是我放不下,我不愿向前迈一步。

  感觉时间最爱给自己开玩笑。没有了过往的冲动,很多事,我开始努力去珍惜。

  曾经的我,叛逆,脾气暴躁,最终,发现自己其实一点也不懂事,而且伤害了爱我们的人。我想,就是不懂珍惜的原因吧!后来的后来,当我明白,有些事,是强求不来的,我们能做的,就是珍惜。

  不懂是不是泪腺发达的缘故,很喜欢哭,一哭就会眼泪止不住。

  那一年,我们说好毕业,来一次旅行。但是,当我们奔走在全国时,我心里哭了,因为,曾经的曾经,都只是曾经。我们说好的,你们怎么忘记了呢?我独自一人,走在桂江河畔,望着船只的来往,一阵微风吹来,让我心里一阵难过。

  那一年,我们说好结伴去看一次班长。

  但是,我们说好的,只是说好而已,再见他的最后一面,竟然成了天人永隔。那种痛,留在我们那晚上的泪水里,去纪念陪我们一起走过的班长的岁月。

  我想,世界上每天都会有那么多的事,我们想说珍惜,却总是发现自己的无力。

  而那些,无法改变的,只有面对当下,去活好每一天。所以我告诉自己:爱并更好地活着。

  因为很多事,我们不懂得的时候,还年轻;当我们懂得的时候,已不再年轻。

  有些事,真的就是一转身,就是一辈子。

  曾经的我,天真地以为,我们只要努力了就无憾了。

  但是事实发现,不是努力了就无憾了。而是我们努力了,心里的自己在若干年后可以有一丝心安理得。

  也许就是这种心安理得,让我们去努力,来减少以后的抱怨亦或思考命运的不公。

  很多事,一直都是一个不断学习和成长的过程。

  我也因此一直在赶路,不敢休停,害怕自己走着走着累了,忘记自己的初衷。

  所以,常常有很多让我们懊悔的事。一直以为有些人不曾远离,但是当离开的那一天,才真正的发现自己,失去了什么。

  我一直都不懂好好珍惜。错过许多人、事、机会。

  蜷缩在自己的角落的阴暗处,逐渐发霉。

  当然,我也很讨厌这样的自己。

  所以,我开始反思,我到底做了什么,我是怎么样做的。

  暗暗告诉自己,下次我不能再这样做了,否则,会让爱我的人伤心的。有一种失去叫追悔莫及,很多事情,不经历不懂得的话都只会是空叹。真正领悟了,却发现自己的可悲。

  珍惜,你让我知道,我原来这么不懂得珍惜。让我明白,有些事,不是勉强的。更让我知道,相遇就是缘,珍惜拥有。

  独自彳亍,也会想到戴望舒的雨巷,我多希望我就是那个结着丁香一样愁怨的姑娘,在雨巷。

  珍惜拥有,珍惜每一分感动。

  很容易满足,很容易感动。很容易对那些有耐心、包容自己的人,竭尽全力去维护。

  我虽然一直这么思想不够成熟,一直这么的渺小,却也希望,自己能够快乐地生活。

  珍惜身边每一次感动,珍惜每一个爱我们的人。其实,不用说得多大,只是,在举手投足间,在生活的点滴,在身边、生活的小事中,已可看见。

  缘来自珍惜,把爱和快乐带给身边的人,默默珍惜点滴。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