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时间都去哪儿了

发布于:2014-04-27 10:30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陈小阳

  走过了童年、少年,如今来到这个最接近社会的殿堂。在寂静的夜空中,我们是否也会仰望星空,感叹时间的飞逝,是否也会驻足凝息,回忆过去的经历。每一次与回忆的碰撞,总是能擦出经历与时间的火花。我们虽然正值青春年华,但总也会慨叹时间的流逝。一句“时间都去哪儿了”,总会勾起对过去的回忆,有的人会对自己的过去深深的惋惜,后悔曾经没有努力地珍惜奋斗的时间;有的人会对自己的过去得意的自豪,品味曾经挥洒的汗水与成就;有的人会对自己的过去无所谓地放映,搜索曾经平凡中星点的辉煌和快乐。但是“往者不可谏,来者犹可追。”无论时间的何去何从,我们能掌握的只有现在,能规划的只有未来。

  “劝君莫惜金缕衣,劝君须取少年时。有花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在芳华年少之期,我们为何我们也会出现“时间都去哪儿了”的愁思?也许我们可以尝试的回忆一下自己的过去以及现在的自己,我们的时间都花在那些地方?这样一想或许我们可以真正的发现一些什么。有的人习惯成为一名不问世事的宅男,在自己的世界里体验游戏的惊奇,感受虚拟世界的曼妙,将自己的时间花费在键盘的飞快跳跃中,还固执的认为这就是一个青春年华应该有的生活,认为年轻的自己应该学会享受,应该学会挥霍时间。有的人习惯成为一名不问世事的学霸,在黑白的书海中啃食枯燥的单词,汲取广博书海的甘泉,将自己的经历倾注在墨香的百科全书里,享受着挥洒汗水的快乐与成就,坚持年轻的自己应该学会读书,应该学会忍受寂寞。还有一种人就在这两者之间一直徘徊,犹豫不决的考虑着自己的时间应该如何的去支配,但最终还是没有明白自己该如何学选择。正如“流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这就是时间造就的千姿百态的人类。

  “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男儿读书时。黑发不和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也许现在的我们已不再需要古人的那种“头悬梁,锥刺股。”的刻苦,但是将主要时间注入自己专注的事业或学业总是必不可少的。我总觉得一个人将多少时间花费在一件事上,这个人就可以在这件事上取得多大的成就。因此“时间都去哪儿了”也就决定了成就会在哪里。如果你的时间去了图书馆,也许将来你会是一个著名作家;如果你的时间去了实验室,也许你江河里啊会是一个科学家;如果你的时间去了野外,也许你将来会是一个探险家。当然并不是时间的每个去向都会有一个那么令人艳羡的结果。我们需要把握的不仅是时间的去向,更应该学会合理调配时间的应用。一个优秀的成功一定是一个善于运用时间的人,优秀企业家并一定会把所有的时间都放在工作上,他们偶尔也会把时间放在寻找和发现上。挖掘和运用别人的时间才是一个时间高手。当然,在学习当中也完全可以利用这种方式,比如在难题解答中,我们可以借鉴别人的方法去解决问题,不一定每次都要自己硬着头皮花大把的时间再解题中。或许借助别人的阶梯我们可以学到更多的东西,发现更多的东西。

  “世间何物催人老,半是鸡声半马蹄。”时间从未因为你的事情做过短暂的停歇。在岁月的轮转中,我们有时候也似乎忘记了时间消逝的速度,或许是习惯于时间的离开。但是我们却依然明白芳华短暂,只是有时我们更多的只是对时间的慨叹。如果我们能够像徐霞客那样坚持的走完梦想的地方,或许我们就可以赶上时间离开的那一刻告诉自己我无怨无悔。有时候我们会想起曾经的梦,但当我们白发满头时,梦想的梦想,没有时间的支撑,或许也会显得毫无意义了吧!当我们还年轻的时候,当我们还有时间的时候,也许我们真该做些什么。这样,在我们伫立窗台的时候就不会在慨叹“时间都去哪儿了?”也许取而代之的是满满地幸福和成就感。“闲云潭影日悠悠,物换星移几度秋。”也许时间会在我们不经意之间偷偷流逝,如果我们还不伸手去珍惜,可能就再也没有机会了。

  “时间都去哪儿了?”我也不知道该如何来回答这个问题。但是我很清楚的知道当你将手放在淅淅沥沥的雨中,又或者放在温暖柔和的阳光下,过去的一幕幕在脑海一遍一遍地放映,或许我们可以在从中寻找到答案。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