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你在梦中

发布于:2014-04-21 19:14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烟雨潇潇

  潜伏整整一个冬季,还提不起精神,什么都懒得做,做什么也没有心情,心烦意乱的,对什么都不感兴趣,难不成是病了?!

  我不知道我到底怎么了,有种老态龙钟等着最后的日子的意思,每天机械地做着不得不做的事情,吃着不得不吃的饭,偶尔看看书,写写毛笔字,算是打发无聊的时间。

  内心总是酸酸的,涩涩的,总有种想哭的感觉,却不知道这泪想为谁流,为何事流。脑海一片空白,什么也不装,什么也不想,就这样机械地过了一个冬天。眼看春暖花开,还是调整不过来。突然很恨自己,是的,除了恨自己,还能怎么样?!

  生活真的很奇怪,总是不如人愿。有时,任你怎么努力,都是徒劳,都没有结果。想想这三年来,走过的路,说过的话,遇见的人,一种难以言状的悲悯的情怀在里面。在我最脆弱的时刻,最伤心,最难过,最无助的时候,是你陪着我走过,如今,我一切安好,你却……

  想起你的处境,只有眼泪和难过,心酸和不满在里面。是的,我很爱你,很在乎你,如若能替代,我会毫不犹豫地去替代你,说什么都不会让你受这样的煎熬和难过的。你往日的笑容和今日沧桑的声音时刻萦绕在我的耳际,使我寝食难安,闭着满含清泪的双眼,脑海里全是你,你常常出现在我的梦里。面对这一切,我真的无能为力,既帮不上你,也安慰不了你,就连通个电话都是奢侈,只能简单地知道你目前还算安好,还能给我说上一句两句话。说真的,我真的很害怕,真怕哪一天,电话再也打不通,我不知道我该去哪里去找你。

  世事很会捉弄人,既然让我遇见你,既然我们都很在乎对方,却偏偏不能在一起。我们都是苦命人,经过常人无法忍受的痛苦和难过,而且走过相同的路,遇过相同的坎坷,经过这么多,还不能在一起,那是怎么样的难过不可言喻,只有我们自己清楚。

  为你,吃再多的苦,受再多的累我愿意,我坚信,守得云开一定会见月明,望着匆匆忙忙的行人,我笑了,今生有你我足矣。

  原来,这样病怏怏的神态,是心里没谱,既放不下你,又没有信心坚持下去,想到这些,我又一次笑了,三年都坚持了,何惧它再三年,只要能和你长相厮守,就是十年八年,我也愿意,即使今生没有希望,我也愿意拿来生做赌注,奈何桥上的那碗孟婆汤,就留给别人吧。

  为你,我能做的,只有活好自己,不让你担心。突然感觉浑身充满力量,有着使不完的干劲,就连远方工地上的吵闹声都那么亲切。

  

责任编辑:忽然花开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