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爱上悲剧

发布于:2013-11-04 11:53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星星泪

  人们总是喜欢笑,却又夸能让人哭的电影好看,这看起来好像是一种矛盾,又好像是一种理所应当。而结果就是笑过之后什么都不会留下,哭完心里不免有种刻骨的痕迹。

  不会轻易的笑,是因为遇到了悲剧就忘记了笑是什么感觉,虽然悲剧看着很痛,让人心情很沉重,可是一旦走进去了就不那么容易放开了。有时候很羡慕烟花,即使只有一秒的生命,它也是辉煌的谢幕。到底是什么原因让人们这么迷恋悲剧,这么爱掉眼泪。也许不必深究,也许这就是作为人的一种情感,就是喜欢痛彻心扉,执着于难以完满的故事。有的人说:悲剧就是把美好的东西撕给别人看。听着确实很残忍,可是这可能就好像凤凰涅槃一样,只有经历了巨大的磨难才能流传千古。任何美好的外表的背后都有一些你不能理解的苦难和不解,也正是这些谜团使故事更富有真实性,它不像童话那么美好却能让人用尽一生去羡慕和向往。

  忘了怎么笑,是因为哭得太深刻,太彻底,即使不愿意这么辛苦,过后也觉得很幸福。因为不一定每个人都会有机会这么苦一次,这么哭一次,这么悲剧一次,这么遗憾一次。有时候觉得一生好长,长得让人忘了还会死,忘了生命也是有期限的;长得使人慢慢地学着浪费生命,做一些不值得的事;长得使人只有在弥留之际才想起后悔,这样的过程没有悲剧性,可它像慢性自杀一样一点一点的消磨生命,吞噬肉体。这样的消磨看似是喜剧的,带来的伤害好像更伤人,所以即使悲剧,只要有自己的价值,我们就不该犹豫,不该控制情绪,随性一点,放开一点,应该好好的享受人生,享受我们仅有的时光。

  想通了就觉得没什么,笑和哭都是人的表情,表达的都是感情,只要是真的,什么都可以啊!人生是多彩的,应该是有喜有悲的,没有纯喜剧的故事,也没有纯悲剧的人生,只要经历过、收获过就好了。不必沉浸在不可能的童话故事中,不必流连于感天动地的爱情故事中,因为只有真的才是有生命的,有价值的。

  爱悲剧就看悲剧,眼泪流下来了,感情也会保存在心间。

  

责任编辑:忽然花开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