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别让情绪犯了错

发布于:2013-10-28 07:11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海蜇

  两个正常的男女之间,除了友情、爱情,还有一种情感,高出友情,远于爱情,称之为蓝颜或红颜。蓝颜有别于红颜,红颜,是相对于男子而言。蓝颜,是相对于女子而言。他们的产生,都是来源于生活,来源于爱。

  红颜知己,蓝颜知己。知己,了解自己的人。需要,是因为我们的生活缺乏爱的理解。

  有了爱人,迫切想有家,有了家,迫切希望有宝宝陪,有了宝宝,迫切希望他长大。一生,从零开始期盼,在期盼中归零。在短暂而漫长的生活中,我们疲于奔波,整日忙忙碌碌。好不容易有了时间给身心休息,却发现别人忙得不可开交,瞬时就孤独了。然后精神开始空虚,觉得自己活得好累好累,生活中没有一个理解自己的人。然后,漂流瓶火了,微信大众化了。在这个不露面的世界里,我们找到了红颜知己,蓝颜知己,以及网络情人。在这里,年龄不是局限,男女不是问题,结婚的、离婚的,谈恋爱的、没谈恋爱的,学生、老师,只要你想,没有什么不可以……在虚拟文化里,我们找到了宣泄,我们不再寂寞。

  我们生活的地方,是因为爱多了,还是爱少了?我们的爱从来都不少,只是在大家都选择冷漠的社会里将爱蓄起,直到爱仓蓄满。在爱情、友情之后,蓄满的爱无处安放,于是我们觉得拥有一切的自己寂寞了,空虚了,没有懂自己的人了。然后网络冲进了我们的视野,我们用它将自己的情绪扩大化,寻找一切可能让自己平复。然而,有的人真的平复了心境,有的人却永远地改变了生活。

  许多事情的发生,只是因为一点小小的情绪。而自己生活的巨大变化,也可能只是因为当初一个瞬间的寂寞。

责任编辑:墨客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