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发布于:2013-10-22 14:39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疯女人

  昨日深夜,我醒了,并不是做了恶梦,也不是失眠。仅仅是无意之间睁开了双眼,看到漆黑的夜,窗帘外点点的月光,没有想他,没有幻想,只是下意识地裹紧了被子。我并不怕黑,相反我爱上了纯黑的夜。夜是安静的,等所有的人都合上了双眼,夜开始变得越来越神秘。我曾经一度地热爱跆拳道,或许不是热爱,只是为了防身吧。憧憬着每每夜色降临,我就冲出家门,可以一个人进进出出那些不夜城中五光十色的小店,购买华丽的东西……

  朋友曾说过,她喜欢名字里有“夜”的男生,因为夜有时安详,有时疯狂。当你走进繁华的都市时,夜生活在华灯初上的绚丽中。大大小小的街角和灯红酒绿的世界并不是属于每个人,只有懂得夜的人才会沉浸在其中。当你身处简单的乡村时,夜给人的是却另一番风味,夜深之时,一个人伏案窗前,与月光作伴,微风吹过耳边,人便会异常清醒,看着窗外一片漆黑,脑海里便浮现出黑夜中肉眼看不到的风景。或许,此刻的墙角下蚂蚁洞中的蚂蚁早已休息,麦田里可能有出来觅食的田鼠,远处的树梢上也许会有一只孤独的猫头鹰……静静地,我似乎可以听到附近的犬吠声。我将被子紧紧地裹在身上,使劲地闭上双眼,希望进入梦乡,忘却夜的恐怖的一面。

  曾经一度迷恋张爱玲,其实看她的文字,只单纯地希望能从字里行间了解她的人。由于我才疏学浅,无力看透内心的世界。一直徘徊在路上,看到她就像生活在黑夜里的公主。没有欢乐的童年生活,在战火中求学,坎坷的爱情,无人赏识的老年生活。和她同时代的作家中,三毛有着固执但不失理智,放荡不羁的性格和令人眩晕的爱情故事。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命运,张爱玲与三毛只是芸芸众生中两朵清新脱俗的花,在凋零之后,我只能闻到淡淡的花香,却无法目睹其芳容。

  一阵寒风袭来,我躲进被窝,结束了对夜的幻想。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