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猫的人

发布于:2013-04-14 15:54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走远

  回头望已是茫茫,没有所谓成功的印记,也没有失利的烙印。昂首向前,依然茫茫,没有所谓的方向目标,当然也没有停下或前进或后退的脚步。看看路人煞白的脸庞、华丽的衣装,但是就是看不清在这华丽之下那一抹原有的颜色。

  终于有一天觉得自己累了,不想去争夺什么,也不想去索取什么。只想有一个可以让阳光照射的被窝,喝一杯微微浓烈些的酒。看看自己养的猫也学学它那懒散的样子和生活的方式,对了,猫是神秘的,其余的动物总是不能了解猫在想些什么,也不能学习它们的生活方式,猫总是猜不到什么时候主人会因为无心而把自己从楼上抛下去,还兴趣盎然给别人讲述猫有九条命的故事,说实在话,实在是精彩极了!拥有挥霍权利的生物总是很霸道,不仅仅决定了些什么,更多时候更是因为想干些什么就去干了,然后出现了另一些不明白自己干些什么的生物去指责或者是去夸奖,当然在猫的眼睛里这都不算是什么。因为我只是一只猫而已。

  当然有些时候总是想去做一只猫,但事实上我终究不是一只猫或者是一个没有发育完全的生物,感谢上天能给我一个去支配的权利,但是却没有给我一个能够挥洒支配权利的地方或者是条件,就像我喜欢不断的去玩弄一只将死的老鼠一样,不同的就是我能够抓住老鼠并且按照自己喜欢的方式慢慢的去折磨死它,很悲哀愚蠢的人类是做不到的,因为他们总是会用那双无知的也不会缩放的大眼睛去观察。

  人总是得考虑别人的想法的也总是得去考虑所处环境是否容许自己按照自己的想法去活着,伦理道德社会约束,法律管制一切都是设计好的条框,试想当一个人想要找到自己祖先的土地想要过着简单的种植生活的时候却发现一切财产都是国家所有了,然后这个人不解,然后不予以配合最后被按照法律的相关条款按照相关的处罚规定给予了一定的处分处罚;所圈定的范围都是我这一只猫的不允许任何生物进入,更不容许别的猫来和我争抢原本就属于我的东西,有我气味的地方的一切东西都是我的,以至于一片落叶一只小到可怜的老鼠......当然我没拥有猫一样的爪子和牙齿还有那独具特色的领地划分规定;是的,人类是没有我们猫所具备的的东西的,真的替他们悲哀。

  睡觉总是我们猫所最衷爱的,我们可以在任何地方睡觉,沙发上椅子上主人的腿上房梁上大街上等等,没有什么人类回去叫醒我们,当然叫醒我们,我们也可以换个地方继续去睡觉;人总是要按照规定的教条去生活的,每天要被自己设定的闹钟叫醒,明明不想起床但又不得不去起床,让闹钟叫了一遍又一遍;我们才不会这样的,我们想的只是因为起床晚老鼠会更多的出现,不由的我又替人们悲哀了,也许这就是愚蠢的人所追求的吧?纯属精神系统出现了问题,难道他们真的不知道他们追求的东西和他们所走的道路不一定是对的吗?人总是倔强的。

  我们为了房子车子地位名誉利益在不断的奋斗着,想尽各种办法去争取,也许他们根本就是不懂得怎么样才能通过技巧捕捉到老鼠,也许是因为最近的老鼠少了吧,人类才会这么疯狂,是的,是因为前边那条街已经很长时间没有看到老鼠了,每当一个老鼠国王退下来的时候他们家的老鼠总是会逐渐减少,但是这不是应该悲哀的,因为在老老鼠退位之前我们总是能捉到很多。

  猫是喜欢自由的,人是喜欢被自由的,人是喜欢改变的,通过些并不明智的手段,但猫就不一样,如果主人没有在我喜欢的牛奶中加入毒药的话,我永远不用担心什么。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