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重回内蒙

发布于:2013-04-17 22:27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走远

  又是一年假期,回家的欲望早就膨胀在我的脑海了,从海洋到草原,不畏惧车马劳顿,不在乎阴晴雪雨,我还是回来了。我梦里的草原啊,我神往的地方,我来了……

  回来了,到家了,吹傻了,风沙遮住了我寻求美的眼睛,遮住了美为我展现的一切。许多往事在眼前一幕一幕,变得那麼模糊,曾经那麼坚信,那麼执着,一直相信着的,其实什麼都没有,什麼都不是。突然发现自己很傻,傻的不行。我发誓,我笑了,笑得眼泪都掉了。却还一直傻傻地期待,到失望;再期待,再失望。

  我心底的内蒙不是这个样的子的,虽然我早已经习惯了他这个样子,走了这么久它依旧是这个样子。梦里的内蒙,明珠草原啊,是谁图画了你的脸?是谁给你的魅力上增加了这亮丽的一笔?游人惊愕而故人叹,这就是天堂草原?这就是内蒙古?还记得有人告诉我鱼的记忆只有7秒,7秒之后它就不记得过去的事情,一切又都变成新的。所以,在那小小的鱼缸里,鱼儿永远不会感到无聊。我宁愿是只鱼,7秒一过就什么都忘记,曾经遇到的人,曾经做过的事都可以烟消云散,我也强烈地希望7秒之后又是一个新的内蒙古大草原。

  内蒙,与你邂逅的瞬间,我突然觉得像是一个陌生者,能做的只有慢慢地拾起时光的碎片,在记忆里品味你的温存,我喜欢这样的感觉,把自己沉浸在一个卑微的姿态里,不需要任何人理会,独自一个人在角落里笑着哭泣,不需要谁再来打扰属于我的幸福回忆。我在古道旁张望,土地还是曾经的土地,人还是曾经的人,但是变化的总是在变化,没变的依旧没变,在这变化与不变之间,给人的感觉依旧是在变化。

  梦中多少次花开,但是梦总是梦,醒来看见的只能是风沙淹没的泪眼,这泪为何而流?没有人回答,没有人知道为什么。看见的是看见了,看不见的就永远看不见了,然而看见的和看不见的都会成为最珍贵的回忆。

  人总是喜欢追忆的,还记得我的太姥爷给我讲述他们曾经打狼,捉大雁的故事,每次的讲述都会令老人家高兴好一阵子,仿佛又回到了那个血气冲天的年代。而现在什么都没有了,太姥爷也逝去了,没人再给我讲述草原上的故事了,想起来太姥爷也是幸运的,至少他可以有些经历过的事情讲给孙儿们听,不禁苦笑,如果暮年的我坐在摇椅之上,儿孙绕膝缠着我讲讲过去草原的事情,我该说些什么?

  面对着这万里的黄沙,面对着死亡的兽骨,我突然笑了,笑得那么悲哀,笑得那么唐突,我笑我逝去之后是不是也被这黄沙掩盖?我想改变你内蒙古,我想还你圣洁,但是我发现我错了,我没有办法帮你改变现在的模样,每一次的重逢,每一次的感叹,每一次的无奈。如今的我真的不知道该做些什么,能做些什么,该做的能做的也许也只是暗暗地祈祷,祈祷你的明天会更好。

  内蒙古我的家乡,内蒙古我精神的支柱,内蒙古我心灵的港湾,内蒙古你是否还能听的见一个在他乡孩子的呼喊?哭累了,看倦了,什么都不想说了,不管你变成什么样子,远方的孩子一定还会望着北方,为你祈祷,为你祝福。

  内蒙古,下次见你,你会是什么样子?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