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午后阳光

发布于:2013-03-05 15:03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万俟琼

  中午,走出公司大门,才发现清冷的阳光洒满了一地。被玻璃窗分成块状的阳光像一面面静谧的镜子,凝结了时光。我轻轻地走过,呼吸变得缓慢,怕踩碎了这静谧的时光,然而阳光却折射到心底的湖,唤起海市蜃楼般的回忆。有多久内心没有如此平静,而我一直在追寻的又究竟是什么?明知道许多年以后,手中的一切都会是云烟,但不曾拿起,又怎会懂得放下。

  世人常常有许多难以达成的心愿,于是我们求助于神明。可是我不拜那大慈大悲的观音,也不求法力无边的如来,他们太忙,唯有弥勒,只用他的笑容,便点醒了我的迷茫。世间的一切,如果可以用他那样的笑容去对待,用他那样肚量去容忍,那又有何会想不明白?但我们终究不是神明,终究还是要忍受种种心绪的折磨,有人说人生就是一场修行,那我们修行的彼岸又是什么?

  一路走来,有舍有得,终究不悔。但不悔不代表没有遗憾,虽然过往我并不想重新走一遍,但有些事情,终究知道,自己做得并不完美。我不是追求完美的人,否则月亮缺了的日子怎么过,人生总是这样,月缺多过月圆,离别多过相聚,遗憾多过圆满,若不是上天的刻意而为,就是我们要求的太多了。但人生总是要有点要求的,看透了微笑,不代表我心己成灰;宽容了静默,不代表自此就无所谓。我曾说希望人生如水,也许年少时如溪流,湍急流淌,无惧亦无畏,但我还是希望自己的人生之河能安安静静,而再平静的河流,也会有汹涌的暗流。一路走过,河流中会溶入许多其他的东西,许是污浊,许是落英,但这改变不了水的本质,也改变不了水的性格。岁月中静静流逝的生命之河,到最后,仍不会改变它骨子中的澄澈,这便是我要的人生之河。就像它此刻映射着冬日阳光的明艳,有那么一刻仿若静止,但还是匆匆地流淌而过。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