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沭阳这座小城

发布于:2013-01-30 11:56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少宇

  沭阳这座小城,自打我生下来以后,就一直在这个城市里生活。

  说到沭阳,很多人自然而然的想到了花木、虞姬......但是在我的印象里,沭阳,是这样的——

  它是沧桑的。我记得,当年在沭阳街头卖萝卜粗犷的叫卖声,总是吸引着许多人的眼球;我记得,一群孩子喜欢在汽车经过的地方,追着车屁股闻着尾气;我记得,平房没有厕所,都要到公共厕所,那时候厕所收费成了时尚的话题,所以说,沭阳是沧桑的!

  它也是新潮的。如今的高楼耸立,找个地方要问好多个人,还要坐车绕行;如今饭店之多,定个餐要够思考几天的;如今KTV的消费,成为了现在沭阳人的时尚话题!

  沭阳是文明的。学生放学排队,家长在门口等着;坐在公共汽车上,总会看到那么几个“雷锋”给老爷爷老奶奶让座,“哪个学校的?”“经贸的!”

  沭阳是比较混乱的。尤其是步行街那段,吃喝嫖赌什么都有,一般混混都在那里集合,我们这些90后都特别清楚;车辆永远不会服从管理,尤其是外地车,特别是浙江牌照的;打架、斗殴,劝架的都是那些手无寸铁的老年人,小伙子要么看二层,置之不理,要么赶紧走人!

  沭阳的什么潮人、GT、时光隧道都是属于高端消费、低档次人才来的地方,因为都是染毛小混混聚集地!什么爆米花、亮点、糖果都是学生的消费点!什么大润发、万德福、乐天玛特都是大爷大妈才会去逛的地方,反正闲着没事,多逛超市!

  沭阳这座小城,大概就是这样的,没什么特别,却又有独属于自己的一番风味,别人一问哪里的?“沭阳的!”心里特别自豪!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