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她和他

发布于:2013-01-24 19:47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杨媛媛

  下乡两天,收获良多。

  她一刻不停地做着一切,洗衣,买菜,赶街,扫地,东擦擦,西擦擦,打理着她的天堂和梦想,没一刻是停歇的。她眼中没有辛劳,没有忧愁,只有平静,和偶尔因孩子而展露的笑颜。

  他的话不多,活做得不少,偶尔停下,看她动人的身影,偶尔耳边会传来爽朗的笑声。他的肩膀撑起了应负的责任,兑换了喜悦。

  记得那天黄昏,他坐在板凳上歇息片刻,她开始用板车,一袋粮食一袋粮食地往家搬,有些费力,有些喜悦,因为它挺重,因为可以为他分担。十几分钟后,她的动作变得有些笨拙,他从板凳上站起来了。她瞧了瞧,便不动声色地搬着凳子坐在了里屋。没有一句多余的话,像看电影。简单,平凡,爱意如夕阳的余晖洒落在这忙碌的村庄,浅浅,淡淡的。

  记得那次,他带着儿子去收粮食,她望着屋前的空地上撑起的一个摊子,嘀咕着,回来,粮食要放在……她放下了手中的活,将摊子收起,没过几分钟,他带着一年的劳动喜悦回来了,没多想,粮食安安稳稳地躺在了她收拾的地方。她替他着想这一切,他亦是……

  晚上,天边的火烧云带着秸秆的味道袭来,充斥着整个口腔。宽敞的街道,宽敞的房子,宽敞的心胸,亲切的河流,亲切的狗尾巴草,亲切的麦香味,进入甜甜的梦乡,露出甜甜的微笑。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