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我喜欢

发布于:2013-01-11 14:49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执着的向日葵

  我喜欢进出房屋不用爬楼梯,进家门不用换鞋子,我喜欢倒头就睡不用整理床。

  我喜欢踩在脚下的地是土地,我可以嗑着瓜子随地吐瓜子壳,纸片随地扔,抽空扫扫,扫一边去就可以。

  我喜欢穿着简单,出门和家里一个样,不用看谁莫名奇怪的眼色。

  我喜欢院子,弄弄花弄弄草,跳跳绳子踢踢毽子,要不和女儿跳房子。

  我喜欢大家伙一起站墙根,笼着袖子晒太阳,树荫下喝着井水乘着凉。

  我喜欢去田地里远眺,看见哪个村子走出了人群,哪条道路上行驶着摩托或三轮农用车。

  我喜欢和邻里姐妹们结伴去赶集,隔三差五的去买一些自己喜欢的东西。

  我喜欢端着碗,你家坐坐她家串串,吃完饭用筷子叮叮当当敲着空碗,一路快活晃回家。

  我喜欢鸡鸣狗叫的大清早,我喜欢炊烟四起袅袅升腾的傍晚,我喜欢用大筐装满麦秸背回家大锅做饭,我喜欢到青草河边捉跳出来了的小鱼,我喜欢端着洗衣盆到河边使劲用棒槌砸衣服……

  我喜欢这些过去生活的光和影,可惜它们只存在于记忆之中了!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