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雷鸣电闪

发布于:2012-11-02 06:00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执着的向日葵

  家,一直是很温馨的,乐趣多多,可是再好的地方也有隐忧,只是你肉眼看不到罢了。就如火山,你看着很平静,可是有一天它出事了,就不可收拾,只能任由火山灰火山熔岩漫天遍野地喷发了。

  我今天本来很高兴,可我高兴却没人在意,因为家人已习惯你高兴的样子了,你想让家人跟着高兴,很难。我高高兴兴地做好饭,笑呵呵地端上桌却不见人影,心里有一丝不快。我强忍着不满,因为他们习惯你喊了。我大声喊了,喊他们出来。可看到他们毫不介意地端起碗张口的那一刻,我的怒气爆炸了,很有力地把我的饭碗撂倒桌上,大喝一声:就等我做饭吃吗?碗绕个圈,晃摇在菜盘旁,不动了。那喝声惊天动地,吓呆了他们,愕然,没人敢出声。

  看着他们,心有不忍,我本来是一个不喜欢吃饭时候发火的人啊。扶起那碗,真够黏的,一粒米没甩出来。吃第一口饭,夹了一块豆腐,他们看着你,不语,低头吃饭。第二口没吃,我火往上窜,碗狠狠一丢,踉跄一下,站稳。跟着我右手的筷子一摔,身子本能往后仰。我的闷声不语却震住了他们。我想发火了,也毫不客气发了,机关枪扫射过后,热泪盈眶,忍着没掉下来。这时候若是旁边一人打岔,那就是火上浇油,火苗还会蹭蹭蹭窜出来。可是他们只是大瞪着眼,不知所措,也不敢回应。我语无伦次,说些自认为憋屈的话,可只能内火燃烧,扩大不出来了。火不够旺,任由我火烧自己,脸颊,手面,已有火伤。后来我愧悔交加,想要自焚而不能了。搁以前,一旦有人呵斥我,有了导火索,我就要雷鸣电闪,狂风骤雨,筷子乱飞,似穿透房顶。怒火彻底燃烧起来,接下来旁人只能看着我燃尽,流泪,不语……

  现在我的怒火只能慢慢熄灭了。我再次端起碗,合着泪水,一口一口无声吃着。一人大胆给我夹菜,一颗豆子,二颗豆子,三颗豆子,四颗豆子。我用筷子抵住夹豆子的那双筷子,温和地说:不要了。另一人也大胆起来,说:吃过我洗碗。很快,菜扫光,我最后一人巴拉着饭粒。一人倒满一杯白开水轻轻放在我面前,悄声后退。火燃烧后,烟消云灭,我还是抢先默不作声洗碗擦桌。一人跟前跟后,说着与我无关的事,我漫不经心听着,心已平静下来。我只幽幽地说一句:我只要你们懂我!

  家,又温馨起来。看电视,玩手机,敲电脑,所有的人恢复了正常轨道。是的,他们知道关心我了,虽然可能是暂时的。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