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真美

发布于:2012-10-07 10:17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执着的向日葵

  “哎,塑料袋喽!还有粘老鼠的!”远远就听见这熟悉却不悦耳的卖小货的吆喝声,现在都是把自己的声音放在大喇叭里了,不停地叫喊,反正他也不累。

  这是一对中年夫妻,很很普通的卖小货的生意人。我只是想:那塑料方便袋能赚几个钱啊,还要两个人一起跑着卖?以前我看见的是那女人带着儿子推着小车沿街叫卖的,现在是电动三轮车了。

  他们是怎样的一家人呢?自从看见他们叫卖方便袋,我就只买他们的了,我总是觉得他们卖这个一定不挣钱的,但我喜欢看见他们。他们沿街吆喝着,男人开车,女人就这样紧紧地静静地搭坐在车厢边。因为是大喇叭吆喝了,我看着他们说说笑笑,乐呵呵的,我心里就感到温暖,他们真美!

  我也不知道他们什么时候开始在我们这叫卖方便袋的,也不知道他们是哪里的,只要看见他们,我就微笑看着。有时候遇见,我会和他们打招呼,我喜欢他们,喜欢他们笑得开心的表情,喜欢他们笑呵呵的样子。我看他们身体很好,为什么不去找别的可以挣好多钱的事做呢?我想,可能他们很知足吧!

  现在我总是看见或者遇见好多老年人,他们都是相伴着买菜,遛弯,我的公公婆婆也是,我的爸爸妈妈也是。我在想,一辈子了,到老了就是这个样子吧!平平淡淡,乐乐呵呵。在医院老年病房里,我看见的都是老头儿陪老太太或者老太太陪老头儿,他们说笑着,互相打趣着,好美!

  也有好多人,老年病造成他们行动不方便,我经常遇见,他们一方坐轮椅,一方费劲地推着,但他们却一直在说着,有时候还会停下来,手拉着手,头挨着头小声嘀咕着,我看他们,最美!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