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我只是想说

发布于:2012-10-01 14:54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执着的向日葵

  买菜看见了他们,女人推着男人,男人坐在轮椅里。天气热透了,女人满脸汗水。我走上前和他们打招呼,怎么在这里看见你们啊?干嘛的?女人笑着说,理发的,原来那个老头搬到你们这里了,我找不到啊。家门口就有理发的,可他习惯那老头理了,非得找到他才行。

  我说,哦,我知道,我爸就是在他那理发的,我帮你们找找看。我听我爸说过说以后理发方便了,搬附近来了。我们一起走不远我就看见了,他们很高兴,男人骂了一句,就是高兴骂的,好不容易找到老头,就很高兴地骂了一句。

  以前我就认识那女人,孩子小的时候我经常带孩子到县政府里面玩,她也带儿子和女儿在玩,就和她认识了。那时候她家应该很有钱,就看见她没事带宠物狗什么的,男人大概在外面很赚钱吧。这两年我看见她了,可是她是陪男人走路的,男人出了意外,腿脚不方便,手也弯曲着,可我看不见她的忧愁,她看见我笑呵呵地和我打招,我很吃惊男人的样子。

  我没事也喜欢走路,有时候就和他们一起走,男人都自己走的,每天都看见他缓缓往前走。家里的顶梁柱啊!我和女人闲聊,她还是笑呵呵地说话,说起意外后家里怎么怎么了,想工作可男人离不开,孩子也离不开。以前是什么日子,现在是什么日子了,有点淡淡的忧伤,可只是淡淡的。有一天我还看见她采野菜了。

  女人对男人很好,总是不紧不慢地跟在他后面,有时候也会快走在前面等他,过岔路就小心看着,男人不让女人扶着。我想他们现在虽然没钱了,应该过得还开心吧,女人从没抱怨过什么,就是想工作,想赚钱养家。她总是笑呵呵的样子,大大咧咧的,有福就享,有难就当吧。我很佩服她的。

  再看见他们,男人比以前更严重了,坐轮椅了,我问了,她说从楼上摔下来了,都摔两次了。唉,怎么这样啊!女人还是笑呵呵地和我说话,我走了还谢谢我,还让我走路小心点,可能她习惯对男人说这话了吧。

  我不知道她现在生活什么样了,也不知道她工作没有,可我看见她笑呵呵地推着男人,大热天推着男人到处找理发店老头,我打心眼里佩服她。我表达不好我心里的感受,我只是想说,我们多幸福,那些天天吵架闹离婚的人还有什么资格吵闹呢?身体健康的人还有什么抱怨的呢?看见她,我就知道,我会更珍惜我现在的生活。我的生活比她好多少啊,想到这里,心里还是有点难过……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