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与猪的对白

发布于:2012-06-04 13:38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爱的不归路

  呜呼呜呼,我说猪:你善变。

  呼噜呼噜,猪回答:不要说我善变。动物社会比我变得更快,为了存活,我不得不变。如果你要说我变得无耻了,不要这样子噻!我只是跟着大家变得无耻了一点点而已。

  呜呼呜呼,我说猪:你冷漠。

  呼噜呼噜,猪回答:我冷漠吗?哎,拜托了,不要这样说我哎!路边那一群群翘首冷眼观看别人死生的看客们,那一个个高高在上,目空一切的活物,难道比我热情吗?

  呜呼呜呼,我说猪:你讨厌。

  呼噜呼噜,猪回答:是,我是有点讨厌。尤其是一张臭嘴,可恶之极!原谅我的丑陋罢。要是没有我的丑恶形象,你又怎能看到自己的美呢?

  呜呼呜呼,我说猪:你幼稚。

  呼噜呼噜,猪回答:诚然,完全正确。我是幼稚。但你可知道,一颗成熟的心灵需要经历生命的大悲喜。你是先要大悲呢还是先要大喜呢?求你了,在我的心还很小的时候,请让我作个猪孩子吧!

  呜呼呜呼,呼噜呼噜……

责任编辑:胡玲玲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