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工作如下厨

发布于:2009-03-26 14:51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王玉卫

我们家每天早餐都是由妻子下厨,用电饭煲烧稀饭、吃煎饼、炒点小菜,就算完成了早餐任务。因上班时间较紧,在刷锅、清洗、切菜、炒菜等同时,必须时刻关注电饭煲里的烧饭情况,若稍不留神,稀饭便会从锅里沸腾溢出,结果就会前功尽弃,即便勉强食用,也是难以下咽的“清粥”。而在这样极短的时间里,又兼其它作业的统筹方法,妻子却能做得尽善完美,一家人总能享受到美满的菜肴和饭香。  

有一次,妻子上街买菜,我也按照这样的方法下橱了。临走时,她还特别提醒我:“炒菜时千万别忘了锅里的稀饭,避免锅开扑上来噢!”我忙得不亦乐乎,妻子的话早就抛到了脑后,心想:不就是这么一点小事,还不挺不容易。我照例将面糊下入锅中的开水里,继续忙于做炒菜的事情,可是就在我忘乎所以的时候。那边的电饭煲果然不服气地喘起了粗气,说到时,那时快,待我反过神来挽救时,沸腾的稀粥早已经溢满了地面……  

我和妻子都在企业里工作。妻子从事质检,主要负责丝绸产品面料的检验工作。平日里,她对待工作认认真真,专心致志,一丝不苟,对职工的生产实绩考核严、量分准、检验符合率高,职工对此心悦诚服,由于工作成绩突出,多次受到了公司表彰和嘉奖。

而我从事十多年的统计工作,对待工作自以为是,每次在做报表、搞数字统计时,总会有这样或那样的疏漏,因此工作始终没有长劲。以前曾与我一起共事的“铁哥们”,如今有的被提拨为厂长、有的被提拨为部门经理,甚至有的还荣升为副总,“混”得都比我强,而我仍是原地“踏步踏”,心中不禁充满了惆怅。  

也难怪,做什么事情都不能三心二意,掉以轻心。只要你全身心投入工作,丰硕的成果自然就会回报于你,否则,就如同我下厨的结果,不全神贯注,连一碗稀粥的收获也不曾得到……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