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人生如逗号

发布于:2009-03-26 14:48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王玉卫

三八前夕,公司开会表彰了一大批先进女“织工”,并安排我们在会场门前搞一个大型宣传栏。  

在采写、组稿的时候,公司还要求我们要将年初总部宣传栏上的部分内容添加其中。总部宣传栏由若干个版块组成,分别由办公室、综合部、企管部等科室部门联合主办,要知道这些都是由大学生、企业精英们的所创的“精品”, 又是领导亲自安排,绝不能有丝毫的怠慢。其作品无不透视并张扬着企业的个性和人文,颇具宣传效应,有的还在公司的宣传评比中获奖。其中有一个版块十分引人注目,不仅立意强、创意高、图文并茂,而且很有欣赏价值。由于这篇也是获奖作品,我也没有经过仔细斟酌,就把它编在了头版的显要位置。可是“版主”朱青——曾经是我手下的一名学员,他知道后,却一本正经地叮嘱我,他的作品中的倒数第三行中有一句话少了一个逗号,烦请我在编排的时候给予修改为感。我看后总觉得:无论是有无逗号,都没有影响通篇宣传效果。添加逗号,是个短句易读,句子朗朗上口;若不添加逗号虽然是个长句,但更给人有永无止境、积极向上之感觉。总之,他的务真求实的上进心,委实是让我感动了一番。  

朱青家境富裕,几年前由农村迁居城区,过着城里的别墅生活。但他并没有因父辈赋予的荣华富贵而坐享其成,游戏人生。相反,总是锲而不舍地经营着自己的人生生活记得他在我跟我学习统计业务时,就是一个学无止境,追求上进的小伙子,凡是都要问个为什么,做到敏而好学,不耻下问。在企业里工作认认真真,一丝不苟,不仅很快就能独挡一面。尔后,他还不满足,又先后学起了驾驶、公关、财会、企业管理等顺应企业发展的“绝活”。与他一起竞聘上岗的“花花公子”,不知是受金融危机的冲击,还是不适应企业的“快节奏”,如今不是自动拂袖而去,就是被老板“炒鱿鱼”。而唯独他一个人坚持了下来,不仅干得出色,短短几年间,通过他的不懈努力,还一跃成为企业的骨干、公司里的“多面手”, 并且晋升为我的主管……  

人生如逗号,他之所以过得比我好,只有我最清楚:人生的敬业精神永远没有止境,也正如同他的作品一样,一生的中追求,永远没有停顿的逗号。  

             

                                                                  2009325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