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我的第一部手机

发布于:2009-03-08 21:43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金平眉

   编辑按语:人生有许多“第一次”,第一次也值得人们回忆。从作者使用手机的过程中,我们感觉到了社会的巨大变化。希望更多的作者让大家一起来分享自己的第一次。

    这是一段往事,勾起我的记忆是因为她和我走过了一段不寻常的风雨路。这就是我要说的话题------我的第一部手机。

    说起来那已是10年前的事了,那时候我在乡里做报道员。由于家庭的负担较重,妻子“抛夫别女”的在外打了6年的工,我在家照顾老的和小的,又要工作,在一般人看来我还是个好男人。有时候还要把孩子带到南方给她看看,算得上是“有功之夫”了。那时候我们乡里只有书记、乡长有电话机,还有乡财政所有电话,和妻子通话必须事先约好时间。说实在话,那时候我最想拥有的就是手机了。说到手机那时候我们乡政府只有3部,就是书记、乡长和一名党委副书记有,看到他们打电话的样子,别提有多崇拜了。我的一个同学做生意买了部手机,在我们面前就好像高人一等似的,说实话,当时我就觉得矮人三分啊。

   1999年的春节过后,妻子推迟外出打工时间,一个晴朗的日子,我们带着孩子到宿迁城里玩,我们的孩子穿着妻子买的带有南方特色的衣服,成了城里一道亮丽的风景,这些自然让我高兴。那天,我和妻子在一家手机店转悠,看到有销售二手手机,就去看看。我看到一部摩托罗拉手机,标价是800元,我就想,我要是有这部手机多好啊。妻子看出了我的心思,就叫老板拿出来看看,我拿在手里,看着那光滑滑的外壳,想到打电话的样子,真是爱不释手的。妻子就问,老板多少钱能卖?老板说,看你也是想买,你就给600元吧,妻子问我怎么样?我说,算了,又没有那麽多钱。妻子说,买吧,说着就拿出钱买了下来,又充了100元话费,交了5元办卡费,这样一部750元的手机就成了我的宝贝了。

    我有手机了,是我们乡政府的第四部手机啊!我有手机了,比我这个搞新闻的还有新闻。在同事眼里,我简直就是大款,别人都用另一种目光看着我,让我的身价也随之提高了好多。因为在同事眼里,这部手机至少要3000多元呢,当时一部新的摩托罗拉手机要5000多元啊。只有我自己知道它的真正价值。

    我有手机了,妻子为了节约我的话费,经常用厂里的电话打给我,我们的联系也多了,她减少了许多牵挂,我也多了几多思念了,孩子们经常在手机里和妈妈说话,这部手机就成了我们联系的纽带了。

   后来,我什么时候换了手机,我不记得了,我只记得,我的手机卖给村支部书记,价值是400元,那已是我用了两年多的手机啊。现在我记不起我换了多少部手机了,我只记得我从有了第一部手机后,就没有断过使用手机,而且是一部比一部好。如今,手机已走进了我们的生活,拥有手机不再是富有的象征了。

    在我看来,再好的手机也只是说话的工具,就是能看电视的手机,也是以打电话为主的,可我就是忘不了我的第一部手机,毕竟是我10年前的一次美丽的相遇,直到到现在我还能依稀记得她的摸样。她成了我生命里的一个永恒的记忆.....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