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一心向前看

发布于:2009-02-27 19:57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王东

昨天下午和妻到老家吃饭,父母很是高兴,吃完饭又坐在一起开心地聊天。待我们骑上摩托车要返回之时,天已经很黑了,而恰恰又是个阴天,什么也看不清。  

顺着摩托车的灯光,我知道,又到了让我生畏的路段了。这是一条崎岖而又狭窄的土路,两边是野草丛生的小水沟,浅浅的水流向远方,不知有多少路经此地的人栽了跟头,当然我也是其中的一个。每次车骑到这儿,心中便不由得紧张和害怕起来。在前天的中午,我还栽到了沟里,衣服湿了,腿也刮破了,在水沟里足足折腾了半个多小时,使尽全身的力气才把车子推上来。

这时妻麻利地跳下车,并不停地劝我下来推着。我顺着光亮向前看去,原来这条路也不是那么地崎岖,那么地狭窄。在她的劝阻声中往前骑着,呀!竟然不知不觉骑了过去。气喘吁吁的妻追上我便嘲笑起来:“不错嘛,白天往沟里骑,夜里在路上骑。”我也很纳闷,当时心中怎么就没有了紧张?  

到单位以后,我终于恍然大悟:白天是因为看到两边的水沟,还有密密麻麻的野草,心中才紧张起来的。而夜里却看不见这些,只能看到那条路了,也就无所谓害怕,精神自然集中,便轻松地骑过去了。  

在我们的人生之路上,时常会遇到很多的困难,诸多的干扰,结果总是不尽人意。而如果我们能抛开干扰,顶住风雨,一心向前看,我们就会看到风雨过后的彩虹,就会看到一条光明的人生之路。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