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心中的痛要怎么来说

发布于:2009-02-20 10:54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魏盼

    这一天是悲惨的一天,这一天是吴大、四个孩子和他们的奶奶最痛苦最难忘,不,是永远不会忘记而深深的刻在生命记忆里的一天。只见从屋里先后抬出了两口棺材摆放在门口搭好的灵棚里面,几个孩子披麻戴孝依次跪在棺材前面。看着灵棚里并排摆放的两口棺材,看着并排跪在棺材前边的四个幼小孩子,看着由于悲伤过度而昏睡在棺材一旁的孩子奶奶,在场的人们无一不伤心地流下了泪水。

     前不久发,有个叫吴二的人,一家人开着三轮车去亲戚家出礼,由于吴二喝了点酒,在回来的路上出了车祸,坐在车里的幼小孩子由于被卡在车斗里面而幸免于难,而吴二和他的妻子被撞到以后,在运往医院的途中全部死亡了。家中的老父亲听到如此噩耗悲伤过度,一口气没上来差一点也跟随而去。如今,由于无钱医治,还在家中昏迷不醒。
      吴二夫妻俩在外打工刚回家没几天,虽然是常年在外打工,可是却是没存到一分钱,相反还欠了人家七八万元的帐。吴二家里还有个哥哥,可是哥哥家也有两个孩子要养活,还是一个人带着两个小孩,老婆早已离他而去。但此次送葬的费用全部是他掏的,一个农民又能有多少钱呢?

    看着悲痛欲绝的母亲,看着睡在那里昏迷不醒等死的父亲,看着弟弟遗留下的四个幼小无知的孩子,再看着弟弟和弟媳棺材,他欲哭无泪,他也想一死了之,因为他不知道以后该怎么办?

    失去亲人的痛苦已经够他受的了,自己的孩子还要养活,还要担负起养活弟弟四个孩子的义务,还有年迈高龄的母亲和没钱医治等死的父亲,这么沉重的担子他一个怎么承受的住啊?他真想像弟弟那样死了算了,死了也就什么烦恼也没有了。

    可是现在,他连死的权利都没有,因为他死了遗留下的不单单是伤心欲绝的母亲、等死的父亲和弟弟的孩子,同时还有自己两个的孩子。他们已经没有其他的亲人了,那样他们会更悲惨!

    天哪!这到底是怎么了?上天为什么要如此的折磨人啊?写到这里,我已是泪流满面。是啊,我想世间再也没有比他们更悲惨的了,看着无助的他们,我除了泪流满面又能做些什么呢?我所能做的只有在这里为他们呼吁一下了!同时也希望看到这篇文章的人们,在喝过酒以后,千万不要驾车,否则,带来的后果是惨重而无法挽回的,为了你至亲至爱的人,请不要酒后驾车,注意交通安全……

    最后留词一首,以表哀怜之心:

  惊闻噩耗心胆寒,亲人辞离尘世间。  

  生死虽由天注定,撇下老小有谁怜。  

  只怪上苍不长眼,苦痛要我一身担。  

  请求好心来救助,孤小不再受凄怜。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