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夜语

发布于:2007-03-24 22:17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心岸

 夜,“站在黄昏的云彩侏儒和黎明的美丽新娘之间的,硕大的巨人”。你轻轻揭下你的黑色的面纱轻轻罩住大地的容颜,大地醉了,轻轻睡了。夜可活跃了,我读到了你眼中的光明,听到你振动翅膀的声音,我的灵魂也活了,我的灵魂轻轻但很清晰地对我说着话。 

   我的灵魂对我说,你快乐吗?你累,啊?你有收获吗?你知道你为什么这样活而不那样活吗?我不知道,我的灵魂把我引领到一个路口,路口有两条路。一条歪歪斜斜,但很平坦,也很清晰,却很短;而另一条,布满荆棘,没有路标,但很遥远,隐隐约约有光亮在闪烁,似乎还有茉莉的芳香。我的灵魂告诉我,这是我的过去的路和未来的路。我知道,我一直躲在我自己的象牙塔里做着小粉红花的梦,只知道待饮玉露琼浆,却不知道人间还有痛苦的酒杯,其实是知道,只是不敢面对。我的灵魂对我说,向前进吧,别退缩!但脚下的路,荆棘满地,难以前行,我彷徨了,甚至诅咒怎么就这两条路,怎么不是千万条?可我分明听到夜的吃吃的笑声,我立刻想到了鲁迅《秋夜》里的笑声。我的灵魂告诉我,把意志磨成剑,佩带它,向前进。 

  夜,眨着鬼魅的眼睛,我的灵魂对我说着话。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