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最大的底牌——真诚

发布于:2024-04-01 08:06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王佳琪
  能让人内心有感触的是朴实无华的情感。
 
  今天高数老师说的一番话感触颇深,他给我们讲起了国际局势,讲到了巴勒斯坦的人们饱受战乱之苦,襁褓中的婴儿也会丧失在战争之中……随后告诫我们一定要好好读书,珍惜读书的机会,将来为我们国家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每次上课他都会尽职尽责引导我们学习,看到不做练习题的同学他也会生气,他多用发展的眼光鼓励的方式来让我们爱上高数这门科目,随后他开始了讲授,我也开始了我的刷题。
 
  我看到一个题:对教师这个职业你会怎么看?有人说教师这个职业很清闲?有人说只要把书教好就可以了,对此你怎么看?
 
  这个题目我完全可以用固定的套路固定的模板把它回答出来,但是我没有,不是我发自内心的东西没有真实的情感,能打动人心的是朴实无华的感情。
 
  早在初中的时候有许多真挚的老师帮助我,是迎春老师说女孩子一定要好好争气要考出去,去书写自己的命运;是出了车祸还在带病上班的英姿老师给我指导作文,鼓励我一定要坚守自己的热爱,为我提供平台;是在我中午不睡觉做题的时候提醒我休息,会养足精神的杨霞老师;是王红老师的开导,告诉我“别责怪自己当年自己也是在迷雾里迷茫了很久,学会接纳自己”,她是我坏情绪的疏导者,是我在焦虑的时候第一个想到的人;是高香老师的力排众议,演讲比赛让我上台给了我一个展示的机会,是对我的信赖;是在专科遇到的文卿老师,手把手地教给我软件的使用;是劳鸿鹏老师说“我的标杆应该是君子温润如玉大雅卓尔不群,去实现阶级的跨越”;是陈静老师给我非常宝贵的建议,告诉我,去大胆的追求自己的理想,还年轻,一切都来得及……
 
  如今再次当我回忆起之前的一些事情,幡然醒悟,教育是具有及时性和延时性的。他们给我内心的支持和滋养从而使我成为一个有力量的人,他们以身作则是我的榜样,我也要像他们一样去帮助更多的人。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