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读《齐鲁晚报》

发布于:2022-03-24 09:01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南来北往
=
 
  年末了,收拾、整理文件,查到一张2014年11月27日的齐鲁晚报。该报在D07齐鲁楼市·爱家版刊有牛俊义的文章,题目是家庭装修,业主莫当甩手掌柜,副标题为把握家装的22道工序、检查验收必须身体力行。文章分三个自然段,小标题为(1)实际施工中的时间顺序。(2)工艺顺序和施工关键点。(3)选购自己熟悉的主材品牌。
 
  应该说,买过房产、经历装修的人,对房屋装修都不陌生,不同的家庭因经济条件、艺术风格等因素,装修后的效果不尽相同,是否为业主满意,还是在居住后期才能获得相应的评价。
 
  就装修过程而言,文章列举了22道工序,可能在实际装修过程中会有所变动,这22道工序是:1前期设计、2非承重墙拆改、3水电路改造、4中央空调和空气净化系统安装、5木制作、6贴砖、7墙面刮腻子及打磨、8厨卫吊顶、9橱柜安装、10墙面喷涂乳胶漆、11木门安装、12地板安装、13铺贴壁纸、14散热器安装、15开关插座安装、16灯具安装、17五金洁具安装、18窗帘杆安装、19拓荒保洁、20家电安装、21家具配饰装修、22家具进场安装。
 
  对于我们而言,不同时期拥有或居住过不同的房屋,其中,值得说一说的是,曾两次委托北京京诚檀业装饰公司进行装修,在设计、施工、管理、验收等环节,还是非常满意的。该公司具有独特设计品味、一流施工质量、合理价格、省心环保、所有标注单价作面积都明确做出说明,带设计图进场施工,让业主心明满意,所有工程10年保修。
 
  就房产而言,网络不时报道新消息,吸引眼球。
 
  有报道说:1949~1979年间,我国投入了374亿元建设住房,1978年我国人均居住面积不到4m2,城镇缺房数达到800多万户。
 
  1998年7月,发布《关于进一步深化城镇住房制度改革加快住房建设的通知》,全面停止住房实物分配,实行住房分配“货币化”,这就是首次住房改革。
 
  根据第七次人口普查的数据显示,我国“人户分离”人口数量为49276万人,越来越多流入到城市的农村人口,由于买房落户问题难以解决,只能漂泊在城市之间,居无定所。
 
  有报道说:在2017年前环京地区(燕郊)的房价被炒房者一度炒到每平米接近4万元的水平,在2017年进行楼市调控之后,环京地区的房价出现了大幅度的下跌,部分城市的房价跌幅甚至达到70%!香河某开发商就推出了5000元/m2的房子,而且还是现房(实际上,香河县最便宜的也要八九千)。
 
  有报道说:中国的城市化率已经比较夸张,多盖了三亿人住的房子。
 
  多盖多少住房,与我们没有直接关系。有关系的是,我们的同志、朋友、亲戚、晚辈们,他们在购买房产时遇到的种种问题。
 
  这一次,我们下狠心出售两套房产、购置一套二手房,就是图房屋面积大一些。
 
  有报道说,装修行业中有9项潜规则,如:两遍防水、橱柜延米计算、全屋墙面挂网、免费设计、地面打腊、钓鱼式合同、水是按实际结算、工程部外包、终身质保。8个地方纯属浪费钱:吊顶、墙面装饰、地板、灯饰、实木门、客厅镂空隔断、定制柜、电视背景墙。
 
  即如此,我们在装修的过程中,该花的钱还是花了,只要花钱了,就有一种踏实感,日后再说日后的事,没有条件改就不能后悔,有条件时就直接改了。
 
  一张报纸,收藏了这么多年,不仔细阅读、不写点读后感,好像缺少点什么。
 
  就装修而言,甲乙方本是合同关系,讨论方案、有些争执,甚至施工过程中出现反复,都属于正常的。所谓的好,是钱花到位了,情感到位了,施工与管理到位了。
 
  虽说入住等于验收合格,谁会在入住当天给施工队送锦旗呢,若没有经过一冬一夏长时间的验证,又怎能说明装修质量合格呢。而到了二年或十年之久的保质期,谁又会想到给此前施工队送锦旗、赞赏呢?
 
  说白了,送锦旗不如谈一谈自己对装修的认识,谈一谈实际居住过程中的感想,就算是为施工队做做广告,也不为过吧。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