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红包包记

发布于:2020-02-29 16:33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水上意杨

  老美的作家马克吐温先生,是个苦出身,底层混着还奢望着发财,且有名气,累的不亦乐乎。

  一大把年纪了,这天桃花盛开,撞见了天上下凡的七仙女。

  她就是东方孝感的董先生老婆嘛。这一天回娘家,挎着篮儿,里面放着珍贵的礼物。人姣美而心良善,对着一脸沧桑的老文豪莺声燕语:“亲爱的密斯特马,我这里有五个红包,你可以任领一个哟。”

  金发碧眼的朋友和咱们不一样,不喜欢玩微信,但是喜欢抢红包包,喜欢撞撞霉倒的运。这包包上有词儿,不是我们的“恭喜发财大吉大利”,而分别写上:名望、爱情、富贵、享乐、死亡。五个红彤彤的词儿。

  我们知道这个业余摇鹅毛笔的马克吐温先生是个苦孩子,苦头一点也不比大家少。他一把抓起“享乐”,啊哈,我可得到你啦!

  接下来一年的享乐大巡游!从密西西比河到阿拉斯加城,从北国风光的大家拿到云谲波诡的黑西哥,该乐的都乐呵一遍。年终岁尾,大槐树下,又见七妹。

  “我要换一个,我要换一个!”气喘吁吁的他,唉声叹气的他,精疲力竭的他,乜斜着贼眼盯那柳条篮子里的红包包。

  “好的呀,您请吧!”天上人间,声音真好听。

  这一回,他,抓走了“爱情”。

  大年三十,万家团聚,老马里外憔悴,孤雁劳飞。他的心上人,一个接着一个跟别人姓了。和去年一样,涎着嘴脸,故地重游,请求从上帝那儿来的使者仙女,让他篮子里重新选择一个。

  “好的呀,您请吧!”

  ......

  一年一个,一年一个,一年一个,一年一个。

  得到了总是失,失去了还想得。

  享乐——抓!

  爱情——抓!

  名望——抓!

  富贵——抓!

  篮子里只剩下一个他嫌弃的“死亡”。

  享乐得到疲倦。

  爱情得到背叛。

  名望得到诽谤。

  富贵得到肚胀。

  话说第五个年头是鼠年大吉,而东方傲来国黑云笼罩,鼠患肆虐。七仙女作为海外赤子,天上媳妇,报国心切,连夜做了一大包排毒口罩,万里迢迢,送来老公的家乡红十字会。早春二月,天新风暖,她斜依大槐树下歇息,脚边还是那只我们都熟悉的柳条篮子。

  马文豪从遍地黄金的西方流浪到遍地口罩的东方,他嘴巴上箍着的口罩估计有五十层。

  “董夫人,你——好——”

  叽哩哇啦的声音被蒙得听不清,但勤劳又聪明的七仙女听懂了,他,这一回,只想选择“死亡”。因为死亡比什么都实在,胃口破坏不了,文友也抹黑不了,隔壁老王更勾引不了!

  笑眉笑眼的美丽仙女,王母娘娘的心肝宝贝,这回一反从前,她桃花初绽的脸上有了几丝丝凝重。

  “对不起,马先生!”她转向不远处的雷山和火山,“上苍已经眷顾过你了,你已经选择了你愿意选择的。但死亡这个红包,我要送给新冠病毒!”

  

责任编辑:墨客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