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静雅之笔

发布于:2016-06-05 19:48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秋水雁霞天

  方静方书方有意,寄雅寄诚寄新缘。

  尽管“福成诗书作品展”已经闭幕一个多礼拜了,可是,我的心还是沉浸在书法的梦境中,得九思而舒畅,对日月寄真诚。

  展览在趵突泉万竹园,只听这个名字,就足以给人一种雅致的感觉,在一片茂林修竹当中,满目的青翠,打开心的脉动,把阵阵的泉声聆听,这是一种诗意的存在,也是一种诗意的畅想,而在那古色古香的建筑里,则是别有洞天,推开红色的大门,那一幅幅璀璨的墨宝便映入眼帘,走上前,再走上前,站在那一幅幅的字面前,开始静静地观看,那仿佛一个舞剑的侠客,正在那古朴的宣纸之上,书写着动人的音符,又仿佛一个寄情于山水的游客,在拥抱这真情的大自然。

  对于书法作品,我不是太懂,但是看到杨福成老师的书法作品,心里还是不由得为之赞叹,他的书法作品讲究“出世”,看起来东一笔西一笔,可是,就是这不经意的笔划转换,却转换成了不同的灵性空间,给人以一种神来之笔的感觉,那清新的墨香,宛若那动人的新绿,在古今芳菲的书韵里,谱写着别样的性情,挥洒着自我的个性,表达着对天地人三才的敬畏与感动,尽管我不懂书画,却也被这浑然天成的书法所震撼,或认真观瞻,或闭眼畅想,或字迹映心,或诗意盎然,每一种感觉,都随着这字迹的转换,打开了一个不同的世界,在这个书法的世界里,我感受到了梦一般的新鲜。

  字中有画,画中有诗,诗中有质朴,墨宝结新缘,这是一种灵动的感觉,书写着书法家最激情的感动,也表达着他对自然与梦想的追求,看着那一幅幅灵动的书法,我仿佛穿越时空,在一个寂静的夜晚,走到他的身边,此时,恰是万家灯火尽情璀璨,书者正在书桌前泼墨挥毫,书写着自我的感动,表达着自我的追求,这是一种静雅的感觉,也是一种诗性的还原,生活化的字迹,梦一样的诗篇,都沁入宣纸之上,真情的谱写,辉映出诗性的斑斓。

  走近这次书展,也就走进了书者的心里,在那诗情画意的万竹园,清香的墨宝与室外的翠竹遥相呼应,将爱的质朴与心的感动完美演绎,尽管是无声的,却也是深情的,这种无声的深情表达,寄托着一个书者对于梦想孜孜不倦的追求,也是静雅之韵最完美的诠释,足以让每一个到来的人感动,也足以让每一个前来参观的人,记住这诗意的书展。

  静与雅,雅与静,灵动自然,色彩斑斓,交相辉映,总在开启着不一样的书法新篇!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