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减肥

发布于:2016-05-23 08:46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走过人间千百回

  这句话,是某天在外面吃饭时,听邻桌一女孩对另一女孩所说,顿时心生感触。女人啊,你可知道,男人身上肩负的压力和生活重担有多少??

  一个女人从一出生,基本上就不用背负赡养父母的责任,而男人不仅得负起赡养自己父母的责任,婚后包括女方家里的亲人也不能冷落,是双重负担。一个女人充其量,就是自己找一份工作,够自己吃住就可以,以后再找一个男人结婚,养家糊口等多不用自己操心。即使也有婚后仍需在外工作,顶多只是在某种程度上,帮减轻一下家中负担,生活的重担,主要都还是由男人扛。一个女人没什么事业,别人也不见得会用什么眼光来看你,可一个男人如果没自己的事业,在社会上就得不到别人的认可,更不要说在家里能得到爱人的重视。一个女人养不活自己也还说得过去,一个男人若是连自己也养不活,别人会用一种什么目光来看你。一个女人的压力能有多大,现在攀富豪的大有所在,一个男人如果也攀个富婆,这个男人还有何颜面在这世上生存。一个男人如果没能力,不要说不能在社会上立足,就是连感情婚姻都是天方夜谭。

  等等,可见男人就没有女人那么多可供享受的特权,注定了男人必须一辈子都在外面摸翻滚打,婚前,为爱人,婚后,为老婆小孩家庭,双方的父母亲人。我不知道,如果这些都让女人去扛,哪个女人背得起。当然,女人天生与男人不一样的体魄和性情,也注定女人负不起,可这恰恰成为了女人在社会中立足的一个优势,注定女人不需像男人那样风里走雨里去,在家里还可以享受一份舒适,不管你把那是否喻为幸福,至少你可免却了许多皮肉之苦。单就这一点,女人是应感到庆幸的了。

  一个男人,无论你再有成就,无论你赚了多少,百万,千万,亿万,还不得照样在外为工作忙得不可开交,为生活奔波不停。有几人也能像女人那样在家里看看电视,读读书写写字,散散步什么的,许多于女人而言是浪漫的事情,于男人根本就是一种奢侈。不是他们不会浪漫不想浪漫,也不是浪漫不起,而是没那么多的时间和精力去浪漫。在这方面,女人不要对男人要求得过多,应多一点谅解才是。换个角度想,假如要你把这个生活的担子挑在身上,你自己又还会有多少的闲情逸致去浪漫呢。

  一个男人,为了一个家操劳付出那么多,又有几个女人会对自己的男人体贴与怜惜?当你在家或在外,享受一份安宁舒适,有几人会想到此刻爱人还在外面跋涉的路途中回不了家?当你心安理得毫不吝啬地挥霍着,那些爱人辛辛苦苦赚来的钱,有几人会想到这钱的来之不易?有几人会想到也应节约一点?就算他赚得再多,可每一分一毫,无一不是用他的血汗换来。这些,作为女人,你有体会过吗?

  常看到身边一些异性朋友,为了生活想得头都快要爆炸了,依旧还是想不出个所以然来,依旧是无尽的烦恼和忧虑,有的甚至连谈恋爱都不敢,条件不够,转而言之,又都变成了生活问题,整天就是工作,工作,生活,生活,赚钱,赚钱,想得身体日益消瘦,筋疲力尽,还是得想,想,想,烦,烦,烦,有的更患上了失眠症,得靠药物来维持才可勉强休息一会,真的是让人看了都忍不住同情起来。而这些,不知有几个女人能理解与分担。

  那边却常听身边的女人说着怎么减肥的话题,你可知道?增肥有时候于男人都是一种奢侈,太多的压力,太多的负担,太多的事情要烦忧,心情放不下来,就算吃得再多又怎样?女人,你什么都不用多想,什么都不用操心,有的人,的确是不吃饭,喝白开水也能长胖。一个人只要心情好,就是最好的增肥良药。

  所以,作为女人,如果你想要减肥保持身材,靠减吃是起不到多大作用,也折煞了自己的身体,最佳方法就是帮你的恋人或爱人多想想生活上的问题,多想想如何能帮他减轻一点负担。当你想到这些,也感到有压力有烦恼的时候,就算你想不瘦都难了。不妨试试看,就算效果不佳,说不定也可以让你的那位长胖一点,何乐而不为?

  爱,是分享,更是分担,只有这样,爱才能长久不变质!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