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女人,守不住爱人心只能认输

发布于:2016-06-13 15:09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走过人间千百回

  女人,当你的婚姻亮起红灯的时候,请先不要在爱人身上找原因,不妨先检讨反省一下自己。如果也有你的一份责任,你首要最应做的,是得先试着改变自己,再想着去改变对方。男女只在生理上有所不同,在心理上大同小异。

  ——题记

  从公司出来,和一女友失去联系。那天,一朋友偶然碰到,帮我问电话号码,她说没有,只有其男友有手机。朋友便说,要她男友号码以便联系。女友却不给,问,说是怕我抢了她男朋友。朋友转告这话给我时,心里直想笑,同时亦深感悲哀。

  女人啊,如果你守不住你男人的心,你只好认输,又有何理由责怪别人?!

  有句话说,朋友妻不可欺,那难道朋友夫就可欺?对于朋友的恋人或爱人,我从来都是小心谨慎打交道,最怕不小心惹祸上身。也就是有事时找朋友找不到才会转到那,无非就那几句“你好,请问…麻烦…谢谢…”,再没其他。倒是有些人,总喜欢有意无意地与你搭讪,不怀好意。可想而知,这种男人的心根本就没收定。如果有人刻意从中作梗破坏,适当之时,很容易就把他们的心给拉过来了。

  常听女人说起自己男人的第三者恋情,诉苦,抱怨,无奈,伤心,难过。无可厚非,男人在外面乱来,多少就有点理亏在先。在这里不想过多追究男人的过错,只想先从女人身上找找原因:你的男人为什么会变心?为什么会和另一个女人纠缠不清?正如女人有婚外恋,男人有着不可推卸责任一样。男人会在外面有恋情,女人也同样有着不可推托之责。有因有果,有始有终,任何事情都不会无中生有,多是特定环境情形底下产物,有其根源可究。

  男人,在外面为了生活摸翻滚打辛苦劳累疲惫不堪,作为女人,你有体会过他的艰辛吗?有替他分担过一点吗?当他有一些自己的梦想和人生追求,你有支持他给他以力量吗?还是一味说风凉话?当他在外面为了应酬工作,不得不出入某些娱乐场合和朋友吃喝玩乐,你有理解过他吗?还是只是一味地追问指责?当他从外面劳累了一天回来,你有煮好一顿热饭,泡好一杯热茶,调好一缸热水,让他回来就可以吃饭淋浴休息,驱散一天的疲劳吗?在你每天还为了一些家庭琐事抱怨过不停的时候,可曾想过,他此刻有也可能在外面受了多少气,回来想听到你一句安慰的话语?当你心情不好,尽耍小孩子脾气时,可曾知道,男人也同样有着脆弱的灵魂,亦需要你的关怀呵护?当你渴望对方,可以读懂你的心事,感受你的感觉时,可曾知道,男人一样是感性的动物?他们的心,同样需要我们女人去读……

  男女只在生理上有所不同,在心理上大同小异。女人想要的,男人同样想要,而你给予到了吗?如果你没做到,又有何资格要求对方,也要同等地给予你?又有何理由抱怨,他们做得不够?记得有首歌名称这样写,“女人不要让男人太累”。感觉简短一句话,足以起到画龙点睛之作用。可回看一下现实,就会知道,女人有时实在让自己的男人太累了!身累,心更累,累到想挣脱婚姻枷锁,冲出层层障碍,跑到外面去淋浴新的阳光,这不能不说是身为女人的一大不幸。

  不要以为你是个女的,就可以享受优惠待遇。这个世界上,并没有只有女人才有享受男人恩宠的规定,也没有男人必须得容忍女人任性放纵的条文。一切不过是在你心目中理所当然,自以为这些是你可供享受的特权,由此把许多东西都往男人身上推,男人本身就没有这种替你承担的义务。男人,也是人,同样是人,就都有可以享受人类所共有的资格和权利,并不会因性别不一就有所不同。如果你能够知道,男人要的是什么,并给予他们所要,要捉住一个男人的心并不难。难的是,你如何能把彼此放在同一位置上平等对待,不要有任何倾斜和失衡。如果你能做到这一点,相信在许多事情上,就会容易很多迎刃而解。将心比心,你会知道男人有多么的不容易!但是,如果你能成为一个好女人,能理解他支持他疼惜他呵护他,就算在外面再苦再累,他也会觉值得,心甘情愿为你付出。反之,他会有一种从未有过的失落与伤感,因为没有一个懂他们的人能与之一起分享成功的喜悦。这是一个男人,尤是事业有成男人最大的悲哀!只可惜,这样的女子实在太少了。他们只得自己在外面找寻一份心灵的慰藉,一个心灵的避风港。这个时候,如果有那么一个女人,恰好偶然闯了进来,水到渠成,便有可能走在一起,发生点别的什么,不能尽怪他们,就如你心情不好时,有一异性过来安慰几句,不也感动得要死,甚至产生一种错觉,误以为也走了进去?只不过,女人往往要比男人理智,不易犯错。既然明知男人在这方面容易出事,作为女人,你就更不要制造这样的机会出来,到头来受伤的还是自己。

  说到如何抓住一个男人的心,也是因人而异,没有固定一成不变做法。但我想,有一点都是相同的,和女人一样的。男人的心,同样需要女人去读,需要女人去感知,是人类共有的性情!如果你能知道,你爱人的心,那么你就应是一个很不错的女人了。

  如何能确定你是否守住一个男人的心,最简单的一种反映,我想应是他对你心理上的依赖,远远大于生理上的需要,甚至可以不要后者。这是作为一个女人最大的成功之处!如果你能让他只要看到你存在便是幸福,那就再好不过了,是一种刻骨铭心透砌心肺的爱。或者说,一个女人可以让一个男人为其疯为其狂甚至为其去死,你能想象那是一种怎样的爱吗?其实男人的心,也不是那么难以捕捉,就看你懂不懂其中技巧和会否用心去做。那么,女的你做到了吗?!

  女人,当你的婚姻亮起红灯的时候,请先不要在爱人身上找原因,不妨先检讨反省一下自己。如果也有你的一份责任,你首要最应做的是得先试着改变自己,再想着去改变对方。当木已成舟之时,也不要对自己失去信心,过于绝望。有句话说,亡羊补牢尤未晚也,浪子回头依旧金不换。只要你肯于用心去改正去修补,就都会有可挽回之余地。

  女人,请不要想着怕别人会抢走你的男人,与其小心翼翼地防着别人,不如靠自己守住他的心。这样,就算有那么一些“不法分子”想趁机而入,又岂是轻而易举之事?反之,如果你守不住你爱人的心,就算别人退步,就算不是这个,也会有那个,你永远都防不胜防。

  女人,捍卫你婚姻最好的防线,就是守住对方的“心”,而不是人。即使有一天人会走远,可他的心还是会在你那儿,永远也不会忘了归家。因为也只有在那儿,他才能找到,他真正所要的东西。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