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颤抖的手

发布于:2016-01-12 16:05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白瓷

  昨儿个在家吃饭,家里那个刚上二年级的儿子硬是不让保姆喂饭,拿着一张纸吵着要老刘看。

  “爸爸,这是学校老师发的作业,要求我们回家和父母分享总书记廉洁做官的名言语录。爸爸,你看,‘吾日三省吾身’是什么意思啊?”最近生活条件好,儿子在家养得肥嘟嘟的,奶声奶气地说。

  “你真是我的心头肉啊!这么爱学习,这个‘吾日三省吾身’是曾子说的,主要说两个方面,一是对人,做事要尽心尽力,要诚信;二是对自己,要严格要求自己。”前两天上级领导抽查廉洁做官的语录,老刘背诵了好多天。终于可以在儿子面前显摆了,老刘不禁为自己的学识赞不绝口,说得唾沫横飞。

  “老师说,做官要每天都反省自己,有没有对老百姓好,有没有滥用权力,有没有严格要求自己。爸爸,你是乡长,有没有做到廉洁做官为百姓?我可是和我同学说我爸爸是乡长,可厉害的呢!”儿子神气地在饭桌旁说。

  老刘突然陷入沉思,手莫名地抽动了一下。继任两个星期了,他开始反省这两个星期他是怎么上这个官的。

  前一阵子,他在当村委会办公室助理的时候,从招商广告上招来了一家大型企业,在企业落户的时候,遇到了钉子户老李家。在别人做不通的工作的时候,只好由他亲自出面。

  可是话还没说一句,老李直接抡着拳头就过来,打得老刘鼻青脸肿,两眼发黑。

  老刘本身血压高,挨了一拳后,没有面子又打不过人家,直接倒地装昏死,送往医院。

  老刘立即被送往医院,自己的老婆在身边要求“急诊”,在这个时候把自己疼得像个心肝宝贝一样,老刘在装昏过程中幸福感狂升。老刘被送去急诊,输上液后,血压正常了,那口气还没消。他感觉自己身体没多少事了,就和送他来医院的同事说,他要回去工作。实际他是要去找老李理论。

  同事劝他安心养病的时候,全乡25个部门,几个文明村的大当家陆续过来看他,等他们走后,已经是夜里12点多了,他只好在医院住下。他突然为自己这么有面子招来上级领导看望而在病床上沾沾自喜,只是打了一天点滴的手有点浮肿,手开始有点颤抖。

  到了第二天一早,他要办出院手续,县政府办公室的谢主任打来电话:“你的伤好点了没有?”

  “没多大事,我准备出院了。”老刘在电话这头对着上级领导客气着。

  谢主任听了,在电话那头急了:“别啊,你可千万别出院啊!县领导听说你因为公事挨打受伤了,都深深地为基层干部工作的辛苦感慨万千。今天他们一致说好,今天的县委书记和县政府党委组织长都会去医院看你。”

  老刘激动地说:“谢谢领导关心啊。”他觉得自己这一装昏太值得了,眉飞色舞地换了病人服。

  等领导们来了一遍后,已经又是晚上10点了,老刘只好继续住院。

  刚准备躺下休息,他那打了一天点滴的手开始淤青颤抖,有点发疼。电话又开始响起,是谢主任打来的。

  “老刘啊,今天县委书记过来看你的报道已经出来了,在电视上有,市委书记和市政府的领导也知道了,他们都很关心,要去明天带着记者过去做基层干部关怀访问,你可千万不能出院,要不断打点滴,配合领导和记者做访问和拍照。”谢主任在电话那头语重心长地说。

  “我一定好好配合领导工作。”老刘擦了擦汗,受宠若惊。

  隔天为了配合市政府的工作,老刘打了一天的点滴,还要配合领导握手拍照。他直挺挺地躺在床上无法动弹,手颤抖着,不敢抬起。

  到了第四天,派出所的头儿挺着一个啤酒肚走进病房,为了摄像出来效果好,市委书记帮他换了VIP房。此刻自家媳妇正在给老刘剥橙子吃。

  “老李打了你之后,听说上级领导都来看望了,吓得走路了。我们昨天缉拿他了,准备扣留他十天半个月,再罚款五千给您买补品,您觉得意下如何?”啤酒肚头儿说。

  老刘望着这派出所领导,心想:“这奇了怪了,上次村里大傻在村口碰到公家的电触电而死,尸体臭了好多天才被发现,你这个头儿没出现,就叫下面赔了两千块草草了事。今儿个怎么那么实在,人那么快抓到了还给我五千块。”

  “您想怎么处置就怎么处置,您是头儿,您说了算。”老刘回复。

  在一旁的老婆人忍不住了:“不行,我们是官,老李是百姓,怎么可以随便拘留,再说也不是什么大事,您还是放他回家吧。”

  啤酒肚迟疑地看着老刘,“上级领导都这么关心您,要是我不做什么,那说不过去啊!”

  “没事,只要不妨碍我们村委接下来的工作,就放他走吧。”老刘接过妻子的话茬儿。

  等啤酒肚走好,老刘立即就问:“你平时可不是什么慈心的人呀,吃了亏都得讨回来的呀!今天怎么这么大方就放老李走啊?我那一拳还痛着呢!”

  “行了吧你,这几天光领导慰问我就帮你收了几万块的红包,你说这些领导怎么那么有钱,村里给低保老人一年的慰问金都不及这里的十分之一;以前除非地震水灾或者大火灾,才来了那么多上级领导,你说你就挨了一拳就能和领导握手拍照上电视,这已经是你的福气了。你这几天哪里都不要去了,就在这VIP病房打点滴,等领导过来慰问拍照!”

  又一个大早上,电视台,报社记者纷纷过来报道上级领导慰问关怀因公受伤的基层干部。老刘打着点滴的手颤抖着,面带微笑着在镜头面前和领导握手。一出院,他就被提拔重用了。

  “爸爸,你倒是说啊,你们这些做官的,有没有做到廉洁做官为百姓啊?有没有对老百姓好?有没有严格要求自己不滥权啊?我要回去给老师做报告的呢!”儿子在旁打断了老刘的深思。

  老刘听了儿子的话,心扑扑地跳,那只打过点滴的手突然地颤抖。

责任编辑:我是德波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