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媳妇偷买避孕套

发布于:2007-01-04 20:47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鲍宜龙

 

王小宝平时爱抱打不平和说直话,被单位除了名。下岗后,一时没有找到工作,就背着在金华公司上班的媳妇张玉找了个卖报纸的事儿做,一做就是大半年。

这天他来到华联超市。刚卖了几份,打眼见张玉从外边走来。为了不让她看见,小宝就用小报纸将脸挡了起来。只见她急匆匆地从自己面前走过,一直来到卫生用品柜台拿了两合避孕套,就去下账。小宝一看,心中一惊,自己早就结扎了,还要那避孕套干什么?难道说她、她红杏出墙了?想到这他小报也不卖了,就尾着媳妇后边,看她要做什么。可刚出大门,媳妇就上了出租车飞驰而去,王小宝傻眼了。

好容易等到下晚班,王小宝见媳妇还像以前那样笑眯眯地回来,他的心里感到一阵难受。怎么装得这样像啊?然而自己还没拿到真凭实据,不好发作,只好也还像以前那样与她一起拾掇做饭。闲聊中,小宝有意问她今天班上怎么样?媳妇说很好呀,还讲了几个班上人的小笑话给他听。听得小宝只想哭,还要装着笑。

第二天媳妇笑嘻嘻地给他一个飞吻后,又迈着轻快的步伐走出了家门,王小宝就悄悄地在她后边盯着。只见媳妇来到金华公司办公大厦前就进去了。哦,她还是到班上啊,那昨天买那东西干什么啊?就在王小宝还在胡思乱想时,见媳妇又急匆匆地走了下来,转过大楼就向后边住宅区走去。王小宝心格登一下,乖乖,看来真的了!就又尾了过去。只见他媳妇来到一幢豪宅前停下来,对保安说了几句就上去了。王小宝愣住了,这个住宅区是有钱人的大本营啊。难道媳妇真的做那见不得人的事了吗?他不敢想象。对保安打声招呼,说是卖报的就上去了。可到了楼上后,不知媳妇是到哪一层,就只好在楼道里来回转。他转了好几趟也不知在哪家,他就决定敲门以卖报纸为名察看一下,当他敲开第三家门时,放门的是一个四十多岁的男人,自己的媳妇正在倒茶。孤男寡女!王小宝的火上来了,冲进去抓住媳妇就要打,手还没落下,被人一把抓住。再回头一看,正是刚才放他进来的保安。那保安说,好呀,我早就盯着你,知你不是好东西,竟敢大白天就进来打人。没容小宝分辨,就把他拖到办公室关了起来。王小宝气得大骂,说自己是来捉奸的犯了什么法?保安一听感到奇怪,就问什么回事。王小宝就把自己看到的说了一遍,当然,他还没有勇气说那女人是自己的媳妇。可那个保安已笑得喘不过气来说:“人家是夫妻啊,哪有什么奸情?兄弟,少管闲事吧。”“什么?她们是夫妻?”天啊,自己的女人怎么成了别人的妻子了?王小宝也不知怎么离开那里。

王小宝晕头晕脑地在街上转了好半天才来家。门一推,见那男人坐在沙发上,媳妇在那儿垂泪。好呀,这才叫屡克螂趴屁眼——欺人到家!王小宝不用分说上前抓住男人说:“你来干什么?”。那男人说:“先生、我、我们夫妻是来向你道谢的。”啊,真的成夫妻了?小宝举起的拳头落了下来。此时女人上来抱住王小宝说:“住手,你让不让我活了!”媳妇从来没有发过这么大的火,一下子把王小宝镇住了。就在这时屋里有人喊恩人,误会,误会。小宝再注意,有位脸色惨白的女人睡在里间床上。这时那男人进去将那女人扶起坐了起来。那女人说,王大哥,你还认得我么?

你?王小宝愣了一下,疑惑地说你是?那女人笑了笑说,王大哥,你还记得半年前公园傍的一个巷里,有两个歹徒抢我东西,是你奋不顾身地救了我的啊。王小宝怎么能忘记?他的腰一到阴雨天就痛,就是那晚那两个歹徒所踢的。

那天晚上,王小宝卖报路过一个小巷,忽听有女人喊救命。一望,是两个男人在殴打一位女人。王小宝心想,哦,这儿还有抢劫的。平时就爱抱打不平的他就蹭地冲了上去说,快住手!那两人一见,就嘿嘿干笑两声说,小子,不要命了?多管闲事?王小宝说老子已经下岗要不要命无所谓。边说边冲了上去。三人打在一起,就在这时,一辆巡逻的警车飞驰而来,那两人一见掉头就跑,还扔了句说,老子认得你这个臭卖报的!王小宝追赶一会回来,见那女人已被抬上警车,他就悄悄地退了回来。从那他就不再到那条线路卖报了。

那女人见王小宝还愣在那儿就又说,今天上午我听到你的说话声音与那天斥责那两歹徒的人一样,就感觉你就是我要找的那恩人,就叫丈夫带我来,一看,果真是你。我那天晚是送公司一笔款子到一个业务单位的,不知怎么让那两个家伙盯上了,抢夺中我被那两歹徒打得骨折。要不是大哥相救,我钱被夺,命也保不住,公司还要受到大损失。那女人停了停又说,我当时虽然只看你一眼就晕了过去,可你的身形与声音已牢牢记在我的心里。醒来我常想,等我身体复圆后一定要找到你。这个心愿今天终于实现了。那女人边说边擦起泪来。我出院到家养伤,恰巧遇到大嫂下岗,就被请为我家的钟点工,这半年来多亏嫂子的帮助,使我的身体比以前好多了。

怎么?媳妇下岗了?王小宝疑惑地望着张玉。

“我早就下岗了。”张玉一下子哭出声来说,自己在竞争上岗时落聘。单位见我们两人都下岗,就让我留下做清洁工。自己上班将卫生打扫好后,见有空闲时间,就又揽了家钟点工干干。我怕你知道我下岗的事难过,就没有说。王小宝听了一惊,可随即说,可这也不能让人家看出是夫妻呀?

那女人听了一笑说,大哥,这都怪我们俩口。我没有下过楼,事情都是嫂子与我家那口子一起做的。那个小保安又是新来的,所以才误会了嫂子。至于那个东西,她脸红了红说,我老公脸皮薄,不好意思去买,是我请嫂子去买的。停了停,那女人又说,我们两人来时已商议好了,如果你真是我要找的恩人,我们请你俩人到我们公司去任职。

“啊?这、这怎么行呢?”王小宝吃惊地说。

“这有什么不行?”那男人说,“我们公司正需要你们夫妻这样的好人。大哥去做我的副手,嫂子替我管理财务。”

王小宝还能再说什么?送走了两人后,王小宝一下搂住媳妇亲起来说,我从今后再也不胡思乱想了。媳妇推开他,一脸坏笑地说,呸,天天喊腰痛,说是工伤。原来是英雄救美留下的,要是男的你也救?王小宝呆立在那儿……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