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外面

发布于:2014-01-25 18:38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水上意杨

  阿凯是个美容师,城市的美容师,每天一大早扛着扫帚,来清扫这个东方大都市的一条马路。

  当然来自乡下啦,而且是遥远的苏北的乡下。之前在家的时候,阿凯一直窝在那十来亩的责任田里,春播,夏锄,秋收,冬天就骑上自行车,到街头帮大老板收购鸡鸭鹅,赚点零花钱。乡下人一天一天住进了城里,家禽家畜都成稀罕的大熊猫了。没办法,他也只好报名加入打工部队,开展农村包围城市。

  来到了外面的世界。

  工作清闲,闲下来就拨弄垃圾堆里捡来的破电脑,满世界找人聊天,终于,找到了一个叫清清的女人,聊得比宝钢总厂的炼钢炉还热火,一秒钟不见她,就好像得了狂犬病。

  你做什么工作的呀?有一次,那边忍不住发问,虽然一再约定,不谈过于私密的事情。

  阿凯回:开一家公司。

  啊,大老板呐!

  小意思,毛毛雨啦!正准备去美国加州开连锁。阿凯迷糊着眼敲电脑,你呢,公开一下不介意吧?

  咳,俺就在家乡,在一家小店里做保洁。

  噢,那你也可以到外面发展嘛。

  俺不敢,俺没见过世面。

  甭客气啦。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吧?。

  精彩精彩,也很无奈。好累!

  是的,在外闯荡难免会累的。

  不是身累,是心累。

  要善待自己,学会休息哦。泡一杯清茶。

  ……

  聊着聊着,非常投缘,虽然都是敲着冷冰冰的宋体字,但彼此都感受到了来自对方的阿波罗火光。屏幕上一个一个小字儿仿佛被输进了血液,有了生命,跳跃,甚至要燃烧。

  而且,同龄,同乡。

  阿凯早已想入非非,这下更挺了。

  见个面吧,这样隔山打牛,别扭透了。阿凯虽说是个满脑袋高粱花的角色,可是面对可人的女伴,胆量就好比夏天温度计里的水银。

  不行不行,见了面就没神秘感啦。总是门户森严,步步设防。嗨,聪明又热情的小女子。

  这多折磨人啊!你不是很人性的吗?

  清清不温不火,保持三十七度:咱们这样聊着多好,以文会友,还不影响你在外面干大事业。

  唉唉,真冰清玉洁!

  嘻嘻,你得寸进尺!

  事在人为,磨叽了一段时间,一个熏香醉人的暮春初夏,这个同样令他陶醉的女人总算同意了。

  那我咋找你哩?

  你到花园口,往西南角看,有“沐心”的招牌。

  阿凯火急火燎,连夜赶回去了。第二天早上到了县城,果然,花园口西南角,一座秀雅的红房子,“沐心茶社”四个字赫然夺目。

  店里坐满了茶客,生意红火。阿凯四下张望,寻找手拿拖把或攃布的女人。

  收银员问,先生,需要帮忙吗?

  被问得结结巴巴,一时答不上来,半天,才想起来打听,你们保洁工在哪?

  收银员摇摇头,说这里没雇保洁工呀。

  这时从里面出来一个女人,优雅妩媚,收银员上前说,清姐,这位先生找……

  叫清姐的女人满面微笑,来到阿凯面前,眼睛扑闪着美丽的火花,嘴角抿着,似乎不留神就会爆出笑来。她伸出邀请的手,先生请坐吧,菊花茶上市了,咱们一起慢慢品尝,好吗?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