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职场成长手册

发布于:2015-06-24 16:17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唯爱琪
  职场成长不是年龄的增长,也不完全是阅历的丰富或经验的增加,真正的职场成长应该是应对事物处理方式的“成长”。那天酒后,叱咤商场几十年的好友翔这样告诉我,并诉说着他当年的故事。
 
  十年前,翔如愿以偿的当上了总经理,可恰恰就是这时突然爆发了一场金融危机,总裁把翔叫到会议室,透露出了裁员的打算,不过在一番交谈后又放弃了,翔回去后告诉员工:“由于金融危机,总裁打算裁员,不过经过再三考虑还是放弃了,所以你们要懂得感恩,努力工作回报公司。”结果下面的员工就叽叽喳喳的议论:“拿裁员唬人,不就是想让我们卖命给你打工吗!”,“老子天天起早贪黑,还不够努力?眼睛都长屁股上了!”。
 
  五年后,总裁又觉得公司员工过于冗杂,一些人好吃懒做,是时候进行精编了,但是又找不到什么好理由让员工下岗,结果裁员行动再次打了水漂。这次回去后,翔又召集大家,说:“总裁今天找我,不为别的,觉得公司员工冗杂,就说想进行裁员,我当时就愣了,你们大家跟了我这么多年,你们的付出我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要让你们有些人离开,我真是于心不忍啊,所以我据理力争,冒着丢掉工作的危险,和总裁吵了一架,最后终于打消了总裁裁员的念头,现在你们都安全了!”于是,下面员工掌声一片,对翔是赞口不绝,高呼着经理万岁,说跟随经理这样的仁人志士实在是三生有幸,以后唯经理马首是瞻。
 
  不久前,翔的公司业绩蒸蒸日上,翔也准备换套别墅,但是手头又有点紧,于是翔再次召集员工:“公司决定在月底裁员。”说完,头也不回,转身就走,留下了大片员工面面相觑,接下来几周,夜里,翔的家里就不时出入很多员工,每个都笑脸盈盈,提着烟酒,临走时还塞给翔红包。
 
  翔说完后,意味深长的看了我一眼,拍拍我的肩膀,而我则拿起酒杯,一口干净,仔细品味翔的一番话......
 
  

责任编辑:朱耀军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