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青桃

发布于:2015-05-05 11:19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青天牧羊
   青桃出生的时候,桃花开得正艳。打电话向他爸爸报喜,电话那头传来了冷冷的一声“知道了”。上过几天学的爷爷读过“桃之夭夭”的句子,就说孩子的名字就叫“青桃”吧。
 
  青桃长得白白净净的,喜欢笑,就是很娇小,五年级了看起来还像二年级的样子。有人说这是营养不良呢,在外打工的父母就打电话让爷爷奶奶给青桃增加营养。爷爷很舍得,经常去肉店买肉,肥的流油的肉让青桃吃不下,爷爷奶奶就骂她:你这个小败家的,这么好的肉还不吃?太难伺候了。爷爷奶奶就越来越不愿管她了。
 
  也许是名字里有个桃字,青桃很喜欢桃,桃树桃花桃子她都喜欢。但青桃家没有桃树,她爸爸的朋友家有片桃林。桃树开花的时候,青桃去看过,那个美呀,让青桃觉得这个世界太美丽了。
 
  一个阳光明媚的周末,爸爸的朋友对青桃说:青桃,桃子熟了,去我家吃桃吧。青桃一听高兴地跳起来:太好了!她像一个快乐的小鸟唱着歌儿飞了过去。
 
  桃子果然熟了,一只只白里透着红的桃子高挂在树上。青桃的口水倏地就流下来了。她像一只猴子飞快地窜上了树,在树上她吃了饱。吃饱了的青桃,看看高大的树干,她不敢跳下去。就赶忙喊叔叔,快来接我下去。叔叔就来到树下,张开双臂,说:你跳吧,没事的。青桃就笑着跳了下去,稳稳当当地跳到了叔叔的怀里。
 
  但叔叔没有把怀里的青桃放到树下,直接抱到了他的床上。
 
  青桃,12岁的青桃,在那个阳光明媚的上午,由一个女孩变成了一个女人。
 
  
责任编辑:朱耀军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