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爱,不敢离开

发布于:2015-05-05 06:51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水柔雪冰

  这是一个春暖花开的日子。路边的鲜花争相绽放,向路人展示着它的风采,在风中嬉闹着。那蓝蓝的天空是那么地清新,一阵微风吹来,令人倍感舒服。风是如此调皮,一会儿把那同伴在蔚蓝的天空的云儿,赶得漫天跑;一会儿卷起艳美的花儿,让她们打着旋舞蹈。女人美滋滋地从路道的美甲店走出来,伸出纤细的双手,看着那彩色的美甲在阳光的沐浴下更显光彩亮人,更显魅惑。女人脸上露出大为满意的表情,小声地叹道:“这美甲真是漂亮,啧,不枉我花了半个月的工资,嗯,今天天气真不错,感觉‘天空中开满了花朵,我的眼中全是蜜糖’”。女人想到那男人当初面对自己的追问时,总宠溺地说她的指甲最漂亮。“嘻嘻,现在天时地利人和,我就不相信那块死木头不屈服,哼!”女人得意地狂笑一通。

  女人一路上,蹦蹦跳跳地往家走去,狡黠的双眼碌碌地转着,嘴角一直微扬。

  女人回到家楼下,迫不及待地跑上三楼,急冲冲地打开门:“木头,我回来啦!”在厨房,一位穿着围裙的男人听到声音,回头微微一笑:“小乖,你回来啦。”只见这男人,皮肤黝黑,有着一双浓眉大眼,目光坚定有神,看起来有些木讷寡言。显然,男人正在忙里忙外地为他的妻子准备晚餐:“小乖,快来洗手吃饭,我煲了你喜欢的淮山猪骨汤。”“哎呀,吃什么饭,现在太阳还没下山呢”,女人嘟着嘴抱怨着,但心里微微一暖。她明白,男人在外面都是一副干练的样子,在家里,却甘愿为她洗手作羹汤,花一个下午为她做她喜欢的菜。“哦,那就待会儿吃吧。”女人听后,不禁向天翻了翻白眼,就知道会这样,就不会哄哄她。

  突然,她想起她的计划。“老公,饭待会再说,我给你看一样东西,来,认真看,”女人把自己的双手伸到男人面前,“看,美吗?”男人一看,亮闪闪的彩甲,在那双白皙的手更衬亮丽,充满着妩媚的色彩。男人呆呆地说:“没事不要弄有的没的,美甲对指甲也不好。”女人双眸一瞪:“这就是你要说的话?”看看了女人越来越黑的脸色,男人还是把继续想说的话咽下去。

  女人生气地问:“以前,你不是说,我的指甲最漂亮?你最喜欢的吗?”男人搓着双手,不知所措:“老婆,你别生气……我给你盛一碗汤……”“死木头,谁要喝汤啊,我上个月买了一条裙子,我穿你看,你问为什么穿一条窗帘?我做了美甲,你又说我没事干?这么多年,就没听过一句好话,你到底还有没有心呀!!!”男人本不擅说话,只能干着急:“……老婆,你,你要不要喝汤啊,你,你不要生气了。”

  听到这,女人生气地回到房间,反锁门,不让男人进来。她知道,今天只因美甲的事情发脾气,太无理取闹了,她也明白,今天的事是一个导火索。女人与男人谈恋爱三年,结婚两年,从来没说过哄人的话,每次总是她主动,她也会累的。

  过去了几个小时,已是深夜,女人向门的猫眼偷偷一看,男人坐在地上,一脸苦恼的样子。女人犹豫了,要不要开门呢?今晚天气凉了,但想起一句话‘一个男人不愿哄你,说明他对你的爱慢慢地消退了’,女人心又硬起来。过了半小时,女人还是忍不住打开门。

  门口,空了,他已经不在,冷笑,摔上门,一切不过是自己好笑的自以为是,他根本不在乎,女人强忍着泪。蓦地,听到男人的声音:“老婆,开门好不好?”女人碰一声打开门:“还回来干嘛?不是走了吗?”耳边,他的声音很低,“刚才我只是走开一下子,没有撒谎,真的只有一下下。汤煲得没水了,我加点水,等一下你不怕没得喝了。弄完了,我马上回来了,我怕你以为我走了,我怕你找不到我。”

  看着他不安的神情,从回来到现在,一直只懂念叨着汤。当初,女人跟男人结婚,除了相互喜欢,也是知道他细心,疼人,虽然说得不多,却为她做很多。现在,他连吵架也不会离开她身边。

  在意识自己做了什么之前,女人已捉住他的肩膀,紧紧的。泪水,滑到衣服上,“好吧,死木头,这次,你赢了。”是的,一个吵架也担心她有没有汤喝、吵架也不敢离开丝毫的男人赢了。其实,这块从不敢离开的木头是上天给女人的宝贝吧。

  爱情是什么呢?应该不是那种年年月月日日时时分分秒秒的甜言蜜语吧。其实,真正动人的爱情,只是在每一时刻,每一个微小的片刻,每一秒钟,都不敢离开。

  因为牵挂的人在这里,他就在这里,心就在这里,爱就在这里,从不敢离开。爱有时不需大声说出来,因为爱说出来,风,也许会吹走它的力量,放在心中,更显重量,因为,爱会从点点滴滴中散发芳香,一路伴我们走到底,不敢离开我们的身边,时刻感受着。

  爱,很简单,一个温暖的怀抱,一个可靠的肩膀,一个把你当宝贝的人,一个会拼命赚钱给你花的人,一个从不敢离开你的人。

  
  

责任编辑:我是德波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