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铁砂掌(闪小说)

发布于:2015-04-27 08:19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老衲不才
  

  大孟1.8米的个头,虎背熊腰。退役后,干起了保安。

  大孟是山东人,总有一种梁山好汉的豪气,最看不得倚强凌弱。

  一天和媳妇买菜路过小学校,见一个男人揪着一个男孩的耳朵,男孩疼得大哭,双手胡乱抓挠着。

  大孟过去一把将男人的胳膊拧了下来,不巧给人家弄脱臼了,上医院看病花了好几百,媳妇数落他:“人家爹管儿子,你瞎参合嘛!”

  大孟我行我素。

  一天,下班回家,听到有个年轻女孩在几十米开外叫喊,一辆自行车在人行道上飞奔过来,大孟意识到是抢劫!

  自行车正要从他身边飞过,大孟轻轻一推,自行车和人翻滚下来,抢劫人摔得血肉模糊。

  110来了摇了摇头,哪那么大劲,自行车都成卷子了。110只得先将人送进了医院,大孟忙前忙后,半夜才回到家。

  媳妇又是讥讽:“又没抢你的,真是太平洋的警察——管的宽!”

  值夜班,有住户打电话说2号楼有小偷,大孟直奔楼门。看到住户们都手里抄着家伙,有人指指楼上,大孟三步并作两步跑到顶层。

  通向六楼顶的门紧紧关着,有几个年轻人手推脚踹都无法打开。大孟说:我试试,只一掌,将铁门击倒了。

  小偷从一个天窗的角落里被大孟提了出来。

  大孟的事迹上了报纸。

  田径队的教练和训练中心主任说,这不是三次蝉联铅球冠军的大孟吗?

  

责任编辑:朱耀军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