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氓—一位痴情女子的锦瑟流年

发布于:2021-05-30 15:59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杨萌
  《氓》—一位痴情女子的锦瑟流年续一切花季的相遇,聆听流年的馨香絮语,一场繁华落尽还剩几世苍凉,回首几度风花。回首,望见落花残败前那一地的忧伤。——题记
 
  一花开阡陌,唯美了一笺承诺,迷醉了一缕红尘烟波。
 
  初见,你在桃花丛中嫣然一笑,宛如那百花丛中不骄不媚的一朵惊艳,一袭红衣,一袖暗香,初见时的温柔邂逅了尘世的蛊,我们相视而笑,笑语盈盈,分别后,总忆起你我侃侃而谈的场景,只一眼,不觉相思入骨。后来,你手捆抱着那捆软布,脸上挂着绯红的笑容踏进了我的门槛,步入了我的心扉,你说,“你,可愿嫁我?”绯红的温度瞬间爬上了我的脸庞,我说:“自古婚姻大事遵从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待你找个好媒人,我定嫁你,可好?”你沉默不语,转身离去,你一路默然,眉头紧锁,我又岂会不明你心意,既而握住你的手,道:你不要生气,这个秋天我便嫁与你?”你含笑离去。
 
  二拾一指清风入怀,摘一片绿叶细语,拾一抹思念触动心弦,等待真令人煎熬,每日,我登上倒塌的墙眺望你所居住的地方,希望在人群中望见你的身影,笑靥如花是为你,泪如雨下是为了你,你总是轻易地扣动我的心弦,牵起我的情思,终于,你踏着爱归来,我们紧紧相拥,带着神灵的祝福,我一袭火红的嫁衣成了你的新娘,你说:死生契词,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我说:“愿我如星君如月,夜夜流光相皎洁。”我们许下一生的誓言,但它可否会带给我们一个明媚的未来?
 
  三珍藏万年,写诗笺,期许一世温婉。我时常望着嫩绿的桑叶出神,想起老人们的话,贪食桑葚的斑鸠会沉醉,那我呢?是否也会沉溺在你的温柔中?一双温暖的手从背后环住我,我不由地一阵心安,“在想什么?”你轻声问我,我说:“人们都说‘士之耽兮,犹可说也,女之耽兮,不可说也。”那你呢?是否有天亦会弃我而去?”你低声微笑,将我环得更紧:“傻瓜,我的心,你怎会不知?”氓,我信你,即使这仅是一个谎言,我也甘愿沦陷。
 
  四倾城之恋,说恩怨,不过一缕桑田。秋风萧瑟,寒风袭来,终究,你不会为我停留,或许,这是寂寞吧!枯黄的桑叶飘落,无论它有多不情愿,氓,我们的爱情,是否也到了穷途末路的时候了?你终究,还是舍弃了我,舍弃了曾经的誓言,西窗烛下,剪不断的情丝萦绕着三生的羁绊,不见合欢花,空倚相思树。
 
  五海枯石烂,瘦容颜,洒下一句无缘。氓,你终究还是选择了离开,即使身在炎热的火炉之旁,心却如寒冰般阴冷,心底溢出几许忧伤?曾经“结发为夫妻,恩爱两不疑”的承诺终成一场笑话,一眼万年,终是一场镜花水月的梦,红尘潇潇,终是一场风花雪月的痛?自嫁于你,每天起早贪黑,不曾有半分懈怠,而你,却恶言相向、甚至拳打脚踢,氓,终究是我错看了你。于你而言,我们之间不过是一场嬉戏?只是我,早已深陷其中。
 
  六天涯望断,听琴弦.断那三千痴缠。岁月催破红颜老,烟花易冷,情深孤自拼憔悴,玉怜轻碎,“氓,我终于找到你变心的缘由,一个绝色的女子,你终究,亲手埋葬了我们的爱情,原来,我所爱之人也不过如此,带着一丝不甘,我问你:“氓,你曾许我……?”“那只是年少冲动的戏言,你不必较真。”恨字难说,那一片欢声笑语,演变成心头永远的伤痛,笙歌已尽,从此再无风月,氓,那就这样吧?长久的陪伴,换来的不过一纸体书,看繁华落幕,为何情宇独殇?”七颓墨盈联,伤流年,枯寻几岁阑珊。
 
  回到家中,又遭兄弟的讥笑,无处话凄凉?无奈花已成殇,犹忆起,回娘家的途中,浪花打湿的那一帘青幔,繁花落尽,悲凉乍现,曾几何时,我展颜欢笑却满心悲凉,唯有一丝无奈与忧伤在心底蔓延。
 
  氓,我们就这样吧。泪,无言……
 
 
  后记:听弦断,断那三千痴缠,坠花湮,湮没一朝风涟,花若怜,落在谁的指尖,执笔落相思,烟花碎,鸿雁尽。
责任编辑:胡玲玲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