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我被青春撞了一下腰

发布于:2020-05-26 11:23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文武

  十几年前我在一个陶瓷厂做仓库管理员,一般情况下,做仓管员的女孩子比较多,当时我是因为错过了另外一个工作,只好先找个工作干着。按我当时的情形,在那群女孩子堆里做事,就像是羊群里跑头驴——人高马大的。但也就在那段短暂的时光里,留下了许多美好或有趣的事,至今想来,还令人回味。

  一  你也可以年轻

  一次去车间收数时没在意竟被两个初来乍到的女孩子同时喜欢上了。一个故意有事没事和我聊天,一个偷偷向一位早来的大姐大打听我的年龄,那位大姐故意逗她们说;“他才21岁。”

  那年我刚好进入不惑之年。

  后来其中的一位,知道了我真实的年龄,就在只有我们两个人的时候好奇地问:“你为什么看着这么年轻,有什么秘诀吗?”

  我装模作样地说:“当然。你想知道吗?”

  她两眼放光,立马有了兴趣:“你说。你说。想知道的要命呢,要不干吗问你。”

  我装作若无其事地说:“嗯……那你知道太上老君吗?”

  她有些疑惑,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我:“谁?太上老君……哦,你说的是那个神仙老头。”

  我一边点头,一边开始忽悠:“太上老君有一种不老的仙丹,吃一粒可以长生不老,吃十粒可以与天地同寿日月同辉,鼻子嗅一嗅也能活三百六,眼睛看一看,能活二百半……”

  我故意停顿了一下,因为快憋不住了。她似乎转过弯来了,但也装作急切地问道:

  “那你呢?”

  “我只是听说……”

  早已憋不住的她,一边咯咯地笑,一边握紧小拳头往我的腰部就是一阵猛杵,口中还不停地说:“我也早就听说了,我也早就听说了……”

  二  你也可以爽

  闷热了几天,每天出来进去都是汗流浃背,办公室里没空调,只有一个吊扇在最大档处转个不停。虽然有风但也是热风。问题是都热成这样了,主管还说办公室不是用来坐的,是用来开单的,除了统计以外,其他人最好没事去仓库里转转。没想到在一个炸雷响过以后,一场暴风骤雨就来了。在外的人都开始往屋里跑,唯有我刚从仓库里转出来,遇到这样的雨,感觉真是老天开了眼,想着马上就要下班了,反正回宿舍也要冲凉,就一下子冲到了雨地里,任风吹雨打,痛快淋漓……

  一位熟悉的女孩子从我身边路过,看着我像个落汤鸡似的在雨中站着,有些疑惑地问:“咋啦?是失恋了还是脑子进水啦?”

  我面无表情地说:“我给你讲个故事,你可愿意听?”

  她“嗯嗯”着点了两下头。

  我说“从前有个叫做阿爽的去世了,在送葬的那天,他的家人痛哭流涕地呼唤着他的名字:‘爽啊爽,爽啊,爽啊……’这时,经过一个路人,看到这场景,便问:‘你们爽什么呢?’爽的家人顿时泣不成声:‘爽死了’。”

  那个女孩子一下子笑喷了,用握紧的小拳头往我的腰部猛地杵了一下,说:“好好地爽你的去吧。”

  三  你不行,我行

  仓库里砖与砖的堆放往往都留有空隙,有的宽有的窄,有时候去另一边为了抄近道,我们选择稍微宽一点的空隙穿过去。

  那个过道是有点窄,两边堆积着高高的瓷砖,那个身材苗条年龄只有19岁的女孩子,往里走了几步退回来说:“过不去”。

  我们是三个人一起准备过去盘点数目的。

  我说:“我来。”果然仄着身体过去了。她俩也从另一边绕过去了。

  过去后我看着她俩笑的有些得意,另外一个大姐问我笑什么。我得瑟地说:“我都过得去,她那么瘦小却过不去。当然好笑。”

  大姐用手背拍了一下我的胸口说;“人家女孩子是有胸的,你有吗?”

  我立马把背心脱掉,表演了几个标准的健美动作,又把健硕的胸大肌特别的展示了一下说:“看,我的胸部能夹住一支笔的。”

  她俩被逗乐了。那位大姐一边说着:“回家好好夹你的笔去吧。”一边往我的腰部猛不防的就是一拳头。

  “天地我笑一笑古今我照一照/喔人间路迢迢/天要我趁早把烦恼甩掉/痴情的最无聊几回哭几回笑/喔哼首快乐调/我不是神仙也懂得逍遥/我被青春撞了一下腰……”

  无聊的时候听这首老歌,感觉时光好像慢了好多。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