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儿子帮我洗

发布于:2021-03-24 20:20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黎明
  儿子刚回家,放下书包,跑到厨房门口,兴冲冲地说:“妈妈。今天有一个作业,帮你洗脚,别忘了哟!”
 
  洗脚?有点受宠若惊!儿子平时生活自理性较强,穿衣洗漱,整理床铺,洗头洗澡,都是亲力亲为,鞋子也能洗刷得泛白。而且,扫地拖地,洗葱剥蒜,我一发令,他就忙得不亦乐乎,也算是贴心的小夹克。可是,单独为我一个人服务洗脚,还真没尝试过。
 
  “儿子,妈妈也没老,自己能洗脚,还是算了吧?”我边炒菜边说。“不行不行,老师说了,还要拍视频,发群里。”儿子极力反对。我建议:“外公腰痛,洗脚有些吃力,你去帮他洗,怎么样?”儿子头摇得像拨浪鼓:“今天是妇女节,怎么能给外公洗脚呢?你是不是想我挨骂?”我笑:“那你给外婆洗也行啊。”儿子嘟着小嘴巴:“老师说了,跟着妈妈的,都要给妈妈洗,真啰嗦!”
 
  老师说了,当然要听。晚饭过后,儿子就嚷嚷着要给我洗脚。我盛水,脱鞋,脱袜,正准备把脚伸进水里,儿子问:“谁拍视频呢?”我说:“我拍吧,把你和我的腿脚都拍进去。”儿子说:“不行不行,老师说了,两个人都要拍进去。”我笑:“你去楼上请张阿姨来拍吧!”儿子不同意:“还是等爸爸回来吧。”听了儿子的话,我穿袜,穿鞋,倒水。儿子进屋读书去了,我独自坐在沙发上,节日里,表达祝福和孝心,唯有洗脚?
 
  十点多,老公回来了。我立马盛水,脱鞋,脱袜,端坐在沙发上。儿子已经睡眼朦胧。他搬来小板凳,一边打着哈欠,一边很用力地揉搓我的脚背,老公端着手机,选一个最佳的角度,开始拍摄。儿子抬头问:“舒服吗?”我答:“舒服!”儿子反问:“舒服你怎么不笑呢?要表现出那种开心的样子!”我说:“好的!”我正尝试着露出一个笑容,老公在一旁说:“拍完了。”儿子立马停止了动作,站起来:“完成喽!”然后补充道:“妈妈,今天我帮你洗脚了,明天你帮我洗哟!”又朝他爸爸瞪瞪眼:“也不早点回来,明天老师又要吵我洗脚不积极!”
 
  儿子睡沉了,群里一片静悄悄,我一个个浏览那些温馨的洗脚画面,不禁感慨万千。我想:是不是还有孩子没有完成作业翻来覆去难入睡?我想:有的孩子又如何完成这样的作业?如,只有孩子和妈妈在家,真要请外人来参与拍摄?如,一个孩子没有妈妈,这个作业是不是触及了他的痛处?如,很多孩子寄住在托管处,这位托管老师的脚是不是要被洗十几次或者数十次。我想:当我真正进入耄耋之年,垂垂老矣,生活不能自理,儿子会不会在我身边?若是在,他会不会主动帮我洗脚?那时,有没有人去关注他是否给我洗了脚,还认真地拍一段真正暖心的视频?
 
  儿子平时习惯好,成绩稳定,兴趣广,爱锻炼,生活自理,很节俭,奖状颇多,我很省心,这不都是他孝心的表现吗?洗脚这样的事,好别扭哟,儿子也是当任务完成,既然不是自觉自愿的行为,如此牵强的表达不要也罢,你说呢?
责任编辑:胡玲玲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