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仲夏之夜月光

发布于:2020-07-15 10:50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梁卫山

  仲夏之夜静静地,或者,还有夜风吹得几片树叶摇曳的声音,夜色已经很浓了,夜也很深了,却不知是几点,可我,仍沒有一点睡意,只是一个人坐着,隔着窗,望着那被高楼大厦遮挡的天空,任思绪飞扬。这时,有如水月光透了进来,这月光随着月夜的沉静慢慢地漫进了我的灵魂。

  真要感谢这如水般静静流淌的月光,我可以抬起头向月亮倾诉,使心灵得以慰藉、解脱。我真想抓住空中那月亮的衣角,可她悄悄地从我的指间滑落,我真想保留住这洁白的月影,可她悄悄地从我的霓裳中消失,无声无息,无影无踪,我多想追逐那月色的光芒,可月色迷蒙,忽隐忽现,忽明忽暗,于是我迷茫了,同时却更加痴迷这月光了。真美啊这飘逸的月色,是那样的神奇,又是那样的美丽,她不仅富有诗情画意,还具备优雅气质。

  仲夏之夜除了有月光,天上还有星星点点的,那一轮皎白的月在天空中挂着,像是白天一样。夜这样深了,我一个人隔窗仰望天空。现在也已经是下半夜了,妻和孩子都已经熟睡,没有了亲人的打扰,我更加心满意足地赏这仲夏夜之月。因为自己的孩子还是比较小的,所以夜晚房间里还是开着小灯的,窗户是纱窗遮挡的原因,外面的飞虫拼命的在闪动着翅膀,往房间里钻,但是窗户那里是有一层纱窗在遮挡,无奈的飞虫是无法飞进房间里的,这仲夏夜晚纱窗是一层很好的保护膜。仲夏夜晚,很安静当然是我想要的,一个人只要是静了,自然就会思考,这就是自己的本分的思考。在我的电脑旁边,有一个书柜,书柜里有着自己喜爱看的文学书籍,这是自己的目标。

  仲夏夜晚的树叶被风吹的唰唰响,我想只有在无人的夜晚,才能听到这美妙的音乐。时而能听到附近的小狗的叫声,这也是很正常的事情,在我的眼中看来。现在都是阳历六月份了,夜晚的天气还是这么冷,身子骨有点儿受不了的。仲夏夜,要是把楼道里面的灯打开,那些蚊子和飞虫都飞过来了,于是我赶紧把灯关掉,生怕蚊子和飞虫,飞进房间去。当我再一次抬头望着天空时,浩月当空,在那星星点点的星空里,何时才是个尽头啊,现在还是个未知数。仲夏夜晚月光照射在屋顶上,显得特别的明亮,不像是黑夜。

  仲夏的初夜,还是有人在街上散步的,也有在跳老年舞的人们,因为他们的身体是很健康的,在我个人的眼里。仲夏的初夜有三三两两的人们在街上散步,是刚刚吃过晚饭的原因才去散步、跳舞的。在跳老年舞的人们随着音乐的伴随,显得格外的好看。仲夏的初夜人们还有的打着手电筒在树林里面逮知了,也是一种娱乐。仲夏之夜,我个人感觉是非常好的,因为仲夏夜是一个有魅力的季节,是一个有生命的季节,是一个有活力的季节!在仲夏深夜的我,自己的思想是自由奔放的,没有任何的约束的......

  在不知不觉中,风突然间就停了,在这个时候,听不到树叶被风击打的声音了。初夜过去夜已深了,有很多的人们都已经熟睡了,但也是有的人像夜猫一样在活动着。人生啊就像下半夜里面的风一样,较短暂,要去珍惜!珍惜时间,珍惜生活,才是最好的。仲夏夜皎洁的月光在我的注视下扩展成了一片,抬头望,天空中露出了明亮的月亮,于是啊,明亮月亮皎洁的月光给了我莫大的安慰、希冀。轻轻地,不知不觉地,月光暗了下来,可不消片刻月亮的光芒又照进窗棂。就这样,月亮啊一次次被乌云遮住,又一次次拨开乌云,努力向大地、向楼房、还向着我,散发着光辉,照向大地、世间抚慰颗颗忧愁的心灵!看哪,云层愈厚月光愈勇,云层越庞大月光越在拼搏,那奋勇洁白的光芒告诉我,人生的道路虽充满坎坷也要去闯!摔倒了是一次失败,爬起来了就是一次辉煌。看看天空中的月亮吧,一次次暗淡,却从不在意,换得了月明闪亮!是啊,辉煌的道路充满磨难,在未走完的道路上怎放弃?走下去才真正有人生的意义!

  啊,要感谢这仲夏夜皎洁的月光!就是这月光给我懦弱的泪水关上了阐门,给我成功的道路点燃希望,就向人生的拐杖一样,助我从跌倒到站起!从此我坚强地站了起来,为理想的彼岸跨过人生挫折。我会抓住人生的机遇走到灿烂的顶点!仲夏夜的月亮啊,在那里等着我哪……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