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锁定方向将在不自觉中绕过很多弯道

发布于:2019-05-25 11:24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苏辰月

  有对夫妇有两个孩子,一个叫莎拉,一个叫克里斯蒂。孩子还小的时候,爸爸妈妈决定为他们养一只狗。小狗狗抱回来后,他们想请一位朋友帮忙训练。第一次他们抱着小狗来到朋友家,坐下后,朋友问:“小狗的目标是什么?”

  夫妻俩面面相觑,很是意外,一只狗能有什么目标,他们实在是想不出来。朋友看出了他们的顾虑,很严肃的说:“每个小狗都得有一个目标。”接着朋友又讲述了为什么一只狗要有一个目标,因为这正是她训练的方向,这样她就可以少走很多弯路!

  是啊,目标明确,方向锁定,人就会在不自觉的状态下少走很多弯路。

  夫妻俩商议后,决定给小狗树立一个目标——白天陪孩子们一起玩,夜里看家。不久后,小狗被成功地训练成了孩子的好朋友,家中财产的守护者。这对夫妇就是美国历史上的一名副总统阿尔·戈尔和他的妻子蒂珀。他们牢牢地记住了朋友的这句话:“每只狗都得有一个目标”。推而广之,狗尚且如此,人亦使然。

  现实生活中,抛开别人不说,我们自己是否有足够清晰的目标。每一年年初我们都会为自己立下一个又一个flag,可到了年尾,才发现flag被续了期。其实,找寻目标并不是一件太难的事。关键是,你得知道,他在哪儿?每个人的灵魂里都有一个猴子栖息,见了玉米扔了西瓜,最终在一个又一个岔路口徘徊,失去了自我,最终付出了惨痛的代价!

  我相信这是大多数的人的常态,我也不例外,于写作,于生活,如果说唯一没有放弃的,大概就是爱情!无论何时何地,他总能给我一股力量,哪怕在我最沮丧抱怨的时候,只要他出现在我的身边,所有的忧愁立刻烟消云散。人生的旅途中,我需要这样一份力量,同样力的作用是相互的,我们会在相辅相成中成长。

  于写作,支撑着我断断续续坚持下去的原因,无外乎骨子里的热爱二字。虽然断了,但并未止步,它仍在蜿蜒向前。我知道很多人都有作家的梦,但在生活的鸡毛里,却败给了现实!我不知道我会不会成为其中的一员,但我会努力留下一份独白的空间。因为我明白,从心底蹦出来的东西,无关辞藻,这才是最珍贵最独一无二的,不是多少稿费可以比拟的。

  一个真正目标的存在,应当与他人无关,不是我们的爸爸妈妈,不是我们的老师,也不是我们的领导要求的,而是我们自己内心笃定要实现,要达到的。它会是我们最亲密的伙伴,他的存在让我们从心底迸发出力量。

  也有朋友问我,目标到底是什么?我今年要挣10万?背1000个单词?X篇10W+?都是吧!我想,真正的目标,就是让你一想起来,就浑身充满力量的东西,充满幸福感的东西,是一种自我价值的实现。他不一定能够让你怎么怎么样,但至少不会让你一直在颓废中徘徊!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