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邻居家玲玲姐的婚事

发布于:2018-10-24 20:26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梁卫山

  小时候邻居家有个小姐姐叫玲玲,很会干家务活,不管地里、家里都是一把好手,可就是脾气倔强,听说还跟村支书干过架呢,因此落下个倔丫头称号。玲玲学习成绩很好,在学校我们前后桌,我很喜欢她,因为我长得瘦小老是被欺负,她总会保护我,还教我怎么保护自己。就这样我不但喜欢她,她简直就是我的大英雄。

  后来玲玲家里因穷不让她读书了,她就半工半读。我妈妈跟她妈妈是一个村、前后嫁到这个村的,所以走的近。玲玲从小起就经常来我家吃饭,吃完饭、读着书我妈妈常给她钱,可玲玲姐从不愿意要。就这样,玲玲上完小学上初中再上高中,直至考上了大学,大学学费实在没有了,才找我妈妈借。她大学毕业后留在了上海工作,我们的联系也是越大越少,只有一年她回一次家才能见一次面。

  再次听说她的事是关于她的婚姻,终于过年时她带着男朋友回来了,男朋友也是上海人。由于玲玲姐谈对象男方没给足她家钱,玲玲姐家人不让她男朋友进门,她便拉起男朋友要走。我妈妈看到了赶紧拉到我家来。一谈这才知道,原来这些年玲玲姐挣的钱都给了家里,因为她知道自己是女孩,就把挣得钱全给了家里,也是希望身体不好的爸妈少去外面做事,家里建房子的钱都是她出的。玲玲姐与男友是大学同学,男友不是富二代。这些年男朋友都一直在帮她,到结婚这一刻了她回家说,才落得个家里不同意。

  妈妈一边叫我(我正休班在家)去收拾房间一边去做饭,做好饭叫我陪着他们。我们边吃边谈才知道,这些年男方家也没少埋怨玲玲姐对象拿钱给她家,但男友妈妈就是喜欢玲玲姐,也很心疼玲玲姐小时候的经历,总觉得玲玲姐太苦了才照顾她。本来在结婚的事上男方家决定房子先不买先把婚结了,公、婆再帮二个小年轻的,可是玲玲姐家不同意,不见到钱休想结婚!于是虽然玲玲姐领着男友来了,不但不同意她们结婚还要赶她(他)俩出门。玲玲姐是越想越气,不禁小声哭了起来。男友是上海“小男人”,很有妻管严的潜质,老婆大人就是天!可在这件事上俩人有了分歧,男友认为没能先结婚是玲玲姐决心不够坚决,可是谁也说服不了谁,还差点在我家吵起来,是妈妈劝下了。

  接下来男方的父母竟也来了,他们是想说服玲玲姐家的。玲玲姐领男友、男方的父母一同进了家门,却说服不了玲玲姐家父母,于是连一口茶都没给倒。见妆玲玲姐就拉着小男友一家人走。又来到了我家,我妈一听更是气的不行,直埋怨一个村的玲玲姐的妈妈:真一点面子也不给孩子留啊,哪有这样当母亲的!一边又给玲玲姐对象一家人说好话,不过玲玲姐对象一家人脾气倒真不错,说没什么,还一直安慰玲玲姐。我却觉得玲玲姐帅呆了:是啊,你当妈的不把我当女儿,我干嘛要把你当妈妈?!

  玲玲姐一家人就这样走了,玲玲姐结婚的事不了了之。过了很多时日我回家听妈妈说,玲玲姐回上海后还是把婚结了,玲玲姐的户口读大学时就跟学校走了,玲玲姐在上海工作户口就落在了单位,二个人直接去登记结婚了。男方父母一直觉得对不起玲玲姐,还怕她后悔就直接把房子给买了。买的房子也是直接写的他们二人的名字。再之后就更很少见到玲玲姐了,只知道玲玲姐他们一回来,她父母就骂一回,而且还是不让他们进门。再之后就没见过面,倒是跟我妈妈一直有联系。玲玲姐还是经常会打钱给爸爸账户,但从来不打电话,也不回来了,连后来小孩出生玲玲姐的父母也没见过。

  我后来去过玲玲姐生活的上海市,妈妈还让我去了趟玲玲姐家,其实我知道妈妈的意思,无非是看看玲玲姐过得好不好?玲玲姐过得还可以,公公、婆婆帮着带孩子,使小两口少了后顾之忧。老公在单位绩效好提了副总,只是玲玲姐因为性格直率,性子比较辣,得罪不少人,同时不少人也喜欢她的性格,就这样没升没降,一直是工作人员。在家里因为玲玲姐性格强势点,大家都让着她,也不至于有多大矛盾。玲玲姐对公公婆婆好那是真心实意的!换季都是先给二个老人买衣服,二个老人有退休金、却不肯动用,他们也只能变相为家里添置东西。我要走了,是玲玲姐的婆婆买了好多东西,让我带回去给玲玲姐父母和我爸妈,还一直拉着我手说,玲玲姐的根不能断了,她其实是想回家的,让我爸妈多帮忙做点工作。老人哽咽的语气让人无限动容。

  回家后我跟妈妈聊起了玲玲姐的事,妈妈说其实在玲玲姐登记结婚的时候,是希望能够回心转意的!可天下就是有这样的父母:坚决不同意!没办法才去领的证,酒席都没办。玲玲姐对自己狠呀,既希望她家人能宽容点对她,同时也是真心爱护男方一家人!于是宁肯自己受委屈也容不得家里不和谐。妈妈赞叹说玲玲姐是个有主见的人,嫁对了,上海的家才像一家啊。生活在继续,未来谁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可亲爱的玲玲姐,我的倔丫头英雄,你一定要狠狠地、永远地幸福生活啊!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