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沐沐向森来

发布于:2018-10-21 20:30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燕子昵称

  紧张,特别的紧张,没来由的紧张。苏沐沐此刻紧张到不行了,幸好是坐在那里,不然她一定腿软到坐在地上了。

  “你叫苏沐沐?”对面的面试官气场太强大,说话的声线也是透着一股冷意。

  “是。”苏沐沐咽了一口口水,艰难的点了点头。心里默念着,淡定,冷静,不要怂!

  面试官像是没看见苏沐沐的紧张模样,仔细看了手里的那份简历好一会,突然有开口。“你被录取了,明天开始上班,一会去人事部办理一下入职手续。”

  “啊?”苏沐沐还以为自己会被继续问什么问题,没想到这个面试官居然就直接说自己被录取了。

  “有什么问题吗?”面试官抬头看着苏沐沐,很认真的问了一句。

  “呃,没有!没有!”苏沐沐连连摇头,她完全没有问题。

  面试官满意的点头,把手里的那份简历递给了一边的人事经理。

  走到苏沐沐的跟前,拿出了钱包里面的一张咖啡店的会员卡递给她。“很好!明天早上不要迟到,来的时候记得给我去楼下咖啡店里带一杯拿铁。”

  苏沐沐如接圣旨一般的接过了那张卡,然后拽在手心里。“哦,好的。”

  一场让苏沐沐紧张到爆炸的面试,终于结束了!面试的那个人还是他,那个让很多女人趋之若鹜的男人,乔森。只可惜,这家伙不近女色,女助理也是第一次用。而苏沐沐很荣幸的从未了那个第一次的人选。

  苏沐沐第一天上班,早早的起床,出门坐车。咖啡店生意不错,早上上班族来买咖啡的人不少。苏沐沐买好了咖啡,时间刚刚好,正好到点上班。

  乔森已经等了苏沐沐二十分钟了,鉴于之前的男助理上班都比自己早到,他今天已经等了咖啡二十分钟了。

  “领导,早上好!”苏沐沐还不知道领导在不耐烦,只是看他脸色有点发冷。心想着,还真的是如传言里的一般,好冷啊。

  “早。”还好她进来以后,没有闻到让自己不适应的香水味,乔森决定给她一个机会。

  “这是你要的咖啡。”苏沐沐将手里拎着的咖啡放到了他的办公桌上。

  “谢谢。”乔森看了看桌上的咖啡,点点头,接着就没有了下文。

  整个办公室充满着尴尬,静的有点让人有些心慌。苏沐沐又想起来,卡还没还给人家。从包包里找出了卡,然后也放到桌上。“还有你的卡!”

  “放你那吧,以后每天早上帮我带一杯咖啡。今天你第一天上班,先去整理一下原来的助理留下的资料。把我的行程记好,明天开始提前半小时来上班。我不习惯我的助理在我后面来,OK吗?”打开咖啡盖子,闻了一下咖啡味道,乔森觉得心情好一点了。

  “哦,没问题!”苏沐沐后背一凉,领导似乎对自己的表现不是很满意。看来,明天她得更早一点出门了。

  吩咐完要说的事情,乔森就开始看文件了。抬眼看看还杵在那里的苏沐沐,心想着难道她有别的问题?“还有其他的问题吗?”

  “没有了。”苏沐沐摇摇头,她第一天上班能有什么问题。

  “那你接下来应该干什么?”乔森皱眉,既然没有问题,她还站在那里做什么?勾搭自己?女人为什么都爱做白日梦呢?

  “哦哦!我先出去了,领导您忙。”苏沐沐后知后觉,自己站在那里确实有些不合适了。失态了,失态了!

  这是沐沐找的第三份工作了,出了学校,一直不顺利。就在她躲在公园奔溃大苦的时候,一个好心的小哥哥给他一张名片。

  原来,那人捡起了她扔在地上的简历,猜到了她是找工作不顺利咯。于是大发慈悲,介绍她来了这里面试总裁助理的职位。其实,苏沐沐一开始是有点慌的,毕竟这个公司那么气派,她完全是没抱着希望来的。

  没成想,这事还真的成了。她到现在都不知道,自己究竟是为什么会被录取了,明明在她前面面试的基本上不是比她硬件好,就是软件比她高的人。

  有惊无险的度过了自己的实习期,苏沐沐心里大呼万岁!毕竟这是第一份,能让她熬过来实习期的工作啊。最近,她觉得自己很奇怪,一看到老板她就心跳加速。

  不知道是因为最近要转正,想到要加薪了,看到老板就开心。还是因为,前阵子跟着老板参加晚宴,后来不胜酒力腿脚发软,老板贴心的把自己背回了他的住处收留了自己一晚。

  总之,她觉得自己越来越不敢和老板单独待在一个密闭空间了。

  就比如现在,老板今天居然和她一起坐电梯了。苏沐沐很紧张,非常紧张。手里的拎着的咖啡袋子,被她拽而已经皱的不行了。

  乔森扭头盯着苏沐沐看,似乎有什么想说的,又有点为难。苏沐沐看他的样子,心里紧张极了。难道她又要逃不过被开炒鱿鱼的命了吗?

  “你……”乔森终于还是忍不住开了口。

  苏沐沐一听他说你,就急眼了。“老板,我今天没有晚到,是您早到了。不信你可以自己看一下时间,我真的很认真的在工作。如果您有什么不满意的,尽管提,我一定改。”

  说着苏沐沐,还亮出了自己戴着的手表,抬到乔森眼前让他看看现在的时间。想要找机会开除她,那是不可能的,她好不容易找到一份工作怎么可能让他有机会炒自己的鱿鱼。

  “那你能放过我的咖啡吗?”乔森很配合的看了一眼手表上的时间,然后指了指苏沐沐手里的那个咖啡。

  其实乔森自己有手表,而且手表上的时间,也很准时。至于他为什么这么配合看苏木木的手表,只有他自己心里清楚了。

  “啊?”苏沐沐顺着他手指的方向一看,哎呀!她说怎么感觉一直听到揉纸的声音呢,原来是自己捏的啊。

  她不好意思的笑笑,将装着咖啡的袋子拉平,努力想要让它恢复原状。只不过动作有点惊心动魄啊,乔森很担心咖啡会洒出来。

  “我的咖啡快被你洒出来了。”乔森好心提醒了一句。“咖啡拿出来给我吧。”

  苏沐沐听他这么说如斯重负,赶紧打开了袋子,将咖啡拿了出来递给乔森。“哦!您的咖啡。”

  乔森接过那杯咖啡,大大的手掌直接一抓,看的苏沐沐小心脏有事怦怦直跳。

  看她往后退了一步,乔森皱眉,总觉得最近这个新助理有点在躲着自己。他看上去很可怕吗?

  电梯到了楼层,苏沐沐等乔森先出了电梯然后跟在后面走。跟在后面走了几步路,乔森突然刹住了脚。苏沐沐一个劲的跟着走,没来得及直接撞到了他的背上。

  “呀!”苏沐沐痛呼一声,没想到老板身板比自己以为的还要壮实,她的鼻子会不会撞扁了?苏沐沐一边摸着鼻子确定它的安好,一遍往后连退了三步。

  乔森转身看了一眼,走路都能分心?还有和自己隔着这么远,是几个意思?

  “你很怕我?”乔森深吸一口气,努力让自己的语气变得和蔼可亲一点。

  “没,有,啊?”苏沐沐心里腹诽,难道自己表现的很明显?

  乔森皱眉,自己往前靠近苏沐沐一步。“你在紧张?”

  “咳咳,我……我没啊。”苏沐沐没在紧张才有鬼啊,大早上上班一直在惹毛老板的边缘试探,她都快被自己气哭了。

  乔森撇了撇嘴角,撒谎的时候能不能先不结巴呢?“你会做饭是吗?”

  他觉得可能是自己平时和她说话太少,他总觉得苏沐沐对自己有点点害怕。他不认为自己长相不讨人喜,毕竟事实摆在那里。难道她有恐男症?这也不可能,她的资料里可是说过自己性格外向的。

  “嗯,一点点。我爸爸开了个小餐馆,所以我跟着学了点。”苏沐沐点头,虽然说的谦虚,但是做饭她还是有点自信的。不过老板问这个是要干嘛?

  “晚上下班跟我回家一趟。”乔森像是读到了她心里问的问题,下一句就是通知自己的小助理今晚跟他走。

  “啊?”苏沐沐还在担心老板是不是会开除自己,没想到他居然喊自己回他家。问自己会不会做饭,还要跟他回家,苏沐沐猜老板是想要让自己给他当厨娘。不过,这是不是代表自己不用担心被开除了?

  “有问题吗?”乔森看她呆呆的样子,问了苏沐沐一句。

  “没有,没有。”苏沐沐心里有了底,回答的底气都足了。看来今晚她要好好亮亮看家的本事,留住的老板的胃,那她就再也不用担心炒鱿鱼这件事了。

  苏沐沐今天一整天都在公司小群里打听,老板的个人口味,老板常去的餐馆,应酬点最多的菜系。最后得到的结论是,百无禁忌。怎么会有这么不挑的嘴,这下她很为难啊。她到底该做什么菜,苏沐沐纠结了一天。

  然而,她忘了最重要的一点,食材是老板准备的,她想再多也只是她自己想想。

  愉快的一天结束了,苏沐沐此刻就坐在了老板的座驾副驾驶上。说实话,不紧张的不是人。不过,苏沐沐想着不能老这么没出息啊。于是她开始努力寻找话题,比如今晚您想吃什么。

  乔森没有回答,而是轻笑一声。

  苏沐沐听到这个声音,以为自己幻觉了。她想一定是自己太紧张了,老板怎么可能会和自己笑呢。

  “怎么了?”乔森看苏沐沐突然不说话了,还以为她是哪里不舒服。

  “老板,你有没有什么特别想吃的菜?”苏沐沐回神,又问了一遍。

  “我都可以,你就做你拿手的菜吧。”乔森认真思索了一下,他都可以。

  苏沐沐心想着果然,一点都不挑。还以为有钱人都会对吃的很挑,他的老板怎么老是不按常理出牌?“那我们要不要先去买点菜?对了,今晚一共几个人用餐,我得算一下买菜的量。”

  “两个。”乔森手指在方向盘上敲了好几下,然后回答了苏沐沐的问题。

  “啊?”苏沐沐又一次啊。

  “有问题吗?”乔森习惯的问了一句。

  “没有,没有。”苏沐沐条件反射一般的回答。

  “呵呵。”乔森忍不住笑出了声,好像小助理来上班以来,他们两个人之间最多的对话,就是啊,有问题吗,没有没有。

  “老板你刚刚是在笑吗?”苏沐沐舌头都要打结了,天呐,老板刚刚是在笑吗?平时见客户都没怎么见过他笑,他居然和自己在笑。

  “我不能笑吗?”乔森反问一句。

  “没有,当然可以啦。就是觉得你笑起来,好好看,还有酒窝诶!”苏沐沐有点想戳又不敢戳的指了指他的酒窝,幸好老板平时不这么笑,不然公司女同事肯定都无心工作了啊。

  “你再盯着我看,我就要不好意思了,不要影响我开车哦。”乔森咳了咳,苏沐沐盯着自己的脸,看到他无法忽视了。

  “哦!”苏沐沐后知后觉,赶紧把头转向车窗外面,天呐!她刚刚是不是很失态?

  原来老板工作以外的时间,还是挺平易近人的啊。一点也不冷,笑死来还那么好看。啊啊啊!刚刚差点就想上手戳那个酒窝了,怎么办?她好像心跳更快了!

  结果苏沐沐已经忘了让老板去超市,到了乔森一看,真棒!冰箱里除了一块牛排,还有两只西红柿,一个胡萝卜,一个杏鲍菇,还有几个鸡蛋,以及一颗西蓝花。这个......苏沐沐快哭了!

  这个要她怎么展现自己的厨艺,这个她要拿什么来征服老板的胃?她觉得她的事业可能又要在不久的将来遭遇一个滑铁卢了。

  她想时光倒流,她想回到发花痴之前,她想让老板拐弯去超市!

  “怎么了?”乔森正在给苏沐沐找围裙,回头就看到苏沐沐正对着冰箱满脸苦哈哈。

  “老板,和你一起吃饭的人,很重要吗?”苏沐沐心里乞求,千万不要是重要的人。

  乔森思考了一下,重要吗?应该目前没人比她重要的了。“嗯!挺重要的。”

  完了!完蛋了!苏沐沐捂脸痛心,只怪自己刚刚太不争气,看见老板笑就晕了。

  “那她应该不介意我就弄个两菜一汤吧?”苏沐沐绝望了,好不容易想要一鼓作气的气势,在打开冰箱的那个瞬间,瘪了!瘪的透透的!

  “你介意吗?”乔森反问苏沐沐一句。

  “我当然不介意啊!我觉得特别的丰富!真的!你确定她不介意?”苏沐沐哈哈干笑两声,她要是说介意,脑袋绝对被驴踢了。只是说完,心有点虚,再次确认一下。

  “不逗你了,今晚就我们两个人,你随意发挥就好。”乔森只不过是想庆祝一下苏沐沐顺利转正了,就邀请她来家里一起吃顿饭。他觉得,苏沐沐可能想多了。

  “真的吗!”苏沐沐开心了,她不知道是因为知道要和老板一起共进晚餐的人是自己,还是因为不用担心被嫌弃菜式简单。

  “嗯。”乔森帮忙把菜一样一样的拿出来,那块牛排是他特意让阿姨准备的,本来想要西餐浪漫一下。不过听苏沐沐的意思,似乎是要做中餐。

  “没有没有,特别温馨,我就喜欢简单点的。”苏沐沐摆摆手,跟着他走到了厨房里的水池边。

  乔森哦了一声,放下手里的菜,然后转身又把需要的碟子拿出来,放在台子上。

  “那就好!你做吧,我去把米饭煮一下。”他把手里的围裙递给苏沐沐,然后自己挽起袖子去淘米。

  苏沐沐一边接过围裙,一边看着老板卷袖子,真的是太帅了!有这样的老板,真的太幸福了,要是他能多对自己笑笑,那就更好了。

  “你不烧菜吗?”乔森抬眼正好和苏沐沐对视,然后特别认真的问了一句。

  “哦哦!”苏沐沐有点不好意思的吐了吐舌头,她又发花痴了。

  两个人分工明确,一个煮米饭,一个烧菜。苏沐沐,先把菜都切好弄好,然后一样一样洗了个遍。西蓝花下开水烫一锅,捞起来。西红柿切成片,牛排切成小块,杏鲍菇切成薄片。

  “老板,能不能麻烦你打两个鸡蛋,我要先炒个菜了。”苏沐沐假装自己很忙,她才不会说实话告诉老板,她打鸡蛋向来都是洒一半。

  “好的,还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乔森点头同意,非常的配合。

  “没了,就这个。”苏沐沐摇头,点火,开始烧今晚的第一个菜。杏鲍菇炒牛肉!

  一道菜炒好,乔森的鸡蛋也已经打好了。苏沐沐结果鸡蛋,洗了一下锅,然后就把西红柿鸡蛋汤烧起来。最后就是西蓝花了,西蓝花容易冷,所以她留到了最后炒。

  两菜一汤,顺利上了餐桌。乔森知道苏沐沐酒力浅,所以他们今晚喝的是纯牛奶。

  “烧的不知道合不合你口味,先谢谢老板的不嫌弃!”苏沐沐清了清嗓子,然后站起来给乔森敬了一杯。

  乔森忍不住抽了抽嘴角,小助理还是这么逗。不知道的还以为他们干完这杯奶,某人就要上战场了。“你坐下吧,我其实,是有话和你说的。”

  “什么话?”苏沐沐心里一紧,该不会这顿饭是散伙饭吧?

  乔森张了张嘴,又叹了口气,他觉得还是吃完饭再说比较保险。不能浪费了这一桌子的美食。“算了,我们还是先吃吧。我怕你听完就没胃口了,先吃。”

  “哦。”苏沐沐嘴上答应着,心里其实在咆哮,这让她怎么吃得下!食不知味了!缓刑吗?她不要!

  一顿饭结束,乔森邀请苏沐沐去院子坐。一人倒了一杯红茶,然后就无话了。

  苏沐沐看着天色越来越晚,最后决定速战速决。“老板,你说吧!”

  乔森侧脸看过去,苏沐沐现在的样子,他的脑海里只有四个子:英勇就义!

  乔森想,这小助理确实好玩,自己是真的没办法不去注意她。脑洞新奇,自己说的一句话,她能一个人琢磨出一个剧本来。

  “我给你说个故事吧。”乔森说,然后苏沐沐就点头了。

  多年前的一个夜晚,有一个男孩,家里的生意突遇变故。他,还被人劫走了。幸好!平时他家里人有让他学点防身的招,他靠自己成功的逃了出来。

  不过,当他站在街上的时候,他不知道自己究竟身在何处。他用在路边捡来的一块钱,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可以打电话的报刊亭。可惜,他拨打的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随后,他看到了一个新闻,他的父母一个礼拜前殉情了。

  那一刻,他快疯了,他觉得自己一无所有了。他就一直晃啊晃,一直到他走到了一家小餐馆门前。天黑了,他的世界也黑了,可是里面的人却都在吃着热乎的饭菜。

  那时候的他,才十六岁,他心里却急需要发泄。一个女孩闯进了他的视线,她笑着蹲在餐馆不远处的一棵大树下喂着流浪猫。

  男孩疯了一样奔过去,然后恶狠狠的瞪着女孩,他想质问她为什么笑得那么开心。他不知道自己当时,浑身上下都脏透了,脸上的五官除了眼睛瞪得大大,其他几乎都看不出来。

  女孩没有害怕他,而是拉着他带他溜到了自己家的餐馆的后院。她想男孩一定饿坏了,她给他偷偷炒了两个菜,看着他吃完。男孩闻着饭香,决定先填饱肚子再说别的。

  女孩特别能说,她说自己名字叫什么,说她上学多可怜,考试多难考。一个才刚刚上初中的女孩子,居然这么不爱学习了。男孩想,他高考都很轻松的,可是他没说,因为他忙着吃饭。

  女孩还说,一看男孩就是不好好学习离家出走,现在回不了家了。女孩给他两百块,让他坐车回家,学习再难都不要这么叛逆。因为,人不见了家里人会担心的。

  男孩哭了,看着手里的那两百哭了。他和女孩说,我没家了,家人也没了。没了,什么都没了。

  女孩抱着男孩,安慰他,别难过,人这一辈子就是苦的。总会有人在乎你的,人生还有很长,一定要坚强起来。

  于是,女孩又跑去拿了三百块,给他抽了五百整。她想,这人太可怜了,她要让他感受到人间有温暖。

  男孩没让女孩失望,那一夜后,男孩振作起来了。他后来去了小姨家,小姨收留了他。女孩给的五百块正好让他走到了那里,他崭新的起点。

  后来男孩努力打拼,找回了当年的真相,还了父母清白,也夺回了失去的一切。不过,女孩离开了当年的餐馆,她已经长大了是个社会人了。

  男孩找到女孩的时候,女孩正躲在公园的长椅上哭,地上扔了几张简历。看来是工作找的不顺利,于是男孩让助理把名片给了女孩。

  苏沐沐听他讲到这里,已经哭的不行了,原来老板就是当年的那个小哥哥啊。没想到洗干净脸以后这么帅,早知道当年就应该给他洗把脸了。

  “你能不能不哭了?”乔森抽了纸巾站起身,蹲下来给苏沐沐把眼泪擦掉。

  “人家感动嘛!我要知道你那时候那么惨,一定多给你五百块了。”苏沐沐鼻音嗡嗡的说了一句。

  “谢谢你!”乔森目光温柔的看着苏沐沐,特别郑重的道谢。当年的那一顿饭,还有那五百块,改变了他的一辈子。

  “你别这么客气,我很不习惯。”苏沐沐有点不好意思的低下头,这种时候不是应该和女生表个白什么的吗。这人居然说谢谢,难怪没有女朋友。

  乔森像是会读心一般,苏沐沐这边脑子才闪过这个念头,他就说了出来。“其实我是想说我喜欢你,你愿意做我的女朋友吗?”

  乔森轻轻捏着她下巴抬起,让她不能躲开自己的视线。

  “那你可以笑一下,让我再看看你的酒窝吗?”果然苏沐沐还是心心念念某人的酒窝。

  “看了你就要负责了!”乔森点头,笑的眼睛都微微眯起了。

  “负责就负责!”苏沐沐终于壮着胆子用手戳了那两个酒窝,这么帅的人不负责的是傻子!

  苏沐沐捧着乔森的脸,左看右看满心欢喜,老天爷是公平的,吃点苦还是值得的!工作有了,男朋友也有了,真棒!

  

责任编辑:忽然花开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