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女人为什么一定要有钱?

发布于:2018-04-08 16:58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疯女人


  女人为什么一定要有钱?你可能会说有钱才能买到漂亮的衣服,喜欢的包包,去自己喜欢的地方旅游等等一系列的娱乐休闲活动。可是,又有谁真正的想过:除了这些,女人为什么一定要有钱?卢斯说:“钱买不到幸福,但能让人在痛苦时感到舒适。”

  现在的世界,是我十年前想都不敢想的世界。我们有手机,可以连接互联网,在网上购物,阅览新闻等等,这个世界给了我们最便捷的了解它的方式。朋友圈里,你可以关注自己的朋友在做什么,去了哪里,开不开心。支付宝等软件改变了我们的基础生活,为我们带来了各种各样的惊喜。

  你也许都没有认真想过:女人,该如何变得有钱?你可能想说女人不需要想这个问题,有一个爱你的男人就足够了。可是你真的想清楚了吗?在这个崇尚自由的信息化时代,女人更应该实现财务自由,而不是在面临离婚等生活突变的时候显得束手无策。

  女人想要:男人、事业、金钱、孩子、朋友、奢华、舒适、独立、自由、尊重、爱情、还有3美元一双不会脱丝的丝袜。

  人,都是贪婪的,但有效的用对地方,就可以让我们更惬意的生活下去。

  二三十岁的阶段,是一个女人最重要的阶段。养成好的理财规划,会让你在以后的日子里更轻松的应对各种事件。为此,你应该这样做:

  第一,树立正确的财商观。避免陷入“我不够聪明”“我可能不合适”“我没时间”等各种隐性的大坑里。

  可能大多数人并不清楚自己有多少钱才算够。财商,这个概念我思考了很久,决定把它定义为:能够为我们带来持续稳定现金流而使用的各种手段或方式。

  例如:很多人在面对自己不熟悉的领域都会很自然的“退缩”,坦然来说,这是人类的天性,为了躲避灾害,我们的祖先将“趋利避害”的基因保留了下来。橙子,是我大学同学,她所在的公司因为合并一部分人要被解雇,她很担心的对我说:“我不知道改怎么办,如果我去别的公司工作,我完全不知道从哪里做起,我害怕和新领导交谈.......”实际上,我们都应该勇敢一些,不要陷入“女人,本不该太聪明”的坑里。社会上对于女人“该怎么做”的定义,并不完全正确。

  一旦你决定勇敢地面对生活,从安稳的圈子里跳出来,“出卖”自己的时间,投身一种新的工作里,本身就是一种进步。只要能进步,做什么都是值得的。一旦你成长了,财富自然会追着你跑。

  第二,在自己的领域里,做到够优秀。

  女人一定要有自己的工作,并能在自己的领域里做到足够优秀。你可能会说:我丈夫会养我,我只需要做个貌美如花的女人就足够了,我完全不需要工作。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我不会反对。我认识的一个姐姐,目前正处于一个很纠结的境地,她和丈夫结婚已经10年了,两人共同抚养了一儿一女,婚后,丈夫一直在努力工作,以便用足够高额的薪水养家。最近她发现自己的老公和别的女人在一起,她想离婚,但一想到自己每个月的生活来源和两个孩子的教育基金。她决定不和丈夫坦白这件事情,她很痛苦的是:一旦要出去找工作,一个十多年都没有在职场工作过的家庭主妇,可以选择的岗位很少,一旦离婚孩子的抚养权归她,她完全没有能力去负担一切,今年她已经四十多了,“折腾不起”了。

  如何才能实现财务自由,让家庭生活更和谐?

  答案就是:工作。一份你热爱感兴趣的工作,并且做到足够优秀。

  第三:投资“未来”比投资“当下”更值得你用心。

  女人,一定要懂得理财。也许你认为“我没钱,我拿什么去做投资?”我想说,打开你的衣橱可能有很多你根本就没有穿过的衣服,鞋柜里躺着崭新的高跟鞋也没有穿过。其实,投资“自身”并不是不可取,但完全可以控制在你的经济条件以内。穿的漂亮,但不一定要穿的富贵。

  储蓄,可以改变一个人对金钱的看法。现在超过一半的年轻人可能拿不出1万元的应急钱,他们享受着信用卡和花呗带给他们的欢愉,认为只有消费才能体现金钱的价值,而储蓄只会让人更加容易陷入贫穷的深坑里。相反,适当的储蓄,是为了体现金钱的时间价值,当你拥有一部分永远都不动的资金团时,你就可以开始投资了。

  学习一些简单的投资理论,不要以为所谓的“权威人士”一定就能为你的资金负责,实际上那些股票交易员更在乎自己的“钱包”。运用金钱,进入投资未来的行列里,虽然不能让你一下子就“暴富”,但能给你安全感。好的投资每年都会产生分红,持续的投资会给你带来更多。

  女人,必须学习理财。如果你管理着你和丈夫的家庭账户,那就更应懂得一些简单的理财技巧。不要有“男人更会擅长在投资里做决策”“他永远是对得”这种想法。你应该和丈夫共同学习,也能使家庭生活更加和谐。

  “为什么现金流对财务自由如此重要?”

  对我来说财务自由的意义只有一个“自由”,我再也不用为了资金而工作,而可以自由安排时间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我可以选择阅读一份上市企业的年报,可以选择去一家小众的餐厅吃饭,我可以和我的丈夫去旅行,我可以自由的选择要交往的朋友........

  所以,从现在开始行动吧。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