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从拾金不昧说起

发布于:2016-05-10 10:10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春风催红叶

  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把它交到警察叔叔手里边……每当听到我们小时候听到过的这首儿歌,心里就会很感动。儿童的纯真与天真无邪,既可爱又可敬。连小朋友都知道的拾金不昧,我们有些大人真的能做到吗?!

  几年前,一个男子在取款机前取现金。本来他取的钱不多,结果取款机却吐出了10多万元。他如获至宝,自以为人不知鬼不觉地据为己有。后来被动查出来以后,他算犯了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我们都以为判得太重了些,法律是无情的冷酷的。如果当初他拾金不昧,把多余的钱如数交给银行,就不会有那意想不到的牢狱之灾了,这些都是拾金而昧惹的祸。这种行为跟小偷大盗偷钱偷物,诈骗犯骗人钱财,贪官贪污没有多大的区别。而与拾金不昧就相差甚远了。

  当然了,捡到别人的钱物据为己有,这是拾金而昧,跟小偷也没有多大的差别。而小偷大盗,他们明知偷盗别人的钱财是犯法,因为得来全不费功夫,也会不顾后果铤而走险,结果的确是不会太美妙的。至于那些诈骗犯,故意设套设骗局让人上当,把别人大批的财物骗到自己手上,自以为春风得意大功告成。其实,他们是自己为自己设的圈套和陷阱,套住的是他们自己,逐步走向自己为自己设置的深渊。

  而那些贪官,光天化日之下,把大量的钱财从公共的账户上挪到自己的名下。本以为神不知鬼不觉,可占了个大便宜。占小便宜者吃大亏,这样做比偷盗还猛啊。当然了,那些战争狂人,更是恬不知耻,竟把掠夺的魔爪伸向国外,给那些国家的人民造成无法估量的生命财产的损失。他们丧尽天良,是疯子和野兽。

  古有夜不闭户,路不拾遗,这是人民安居乐业的太平世界。如果我们都从拾金不昧开始,一切都会变得更美好,何乐而不为啊!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