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咱也去开厕所赚钱

发布于:2016-05-08 11:49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走过人间千百回

  看到这个题目,大家先不要笑,这里面可大有文章呢。

  不知各位可曾留意,每天厕所门口总是人潮涌动、络绎不绝,自然没有免费的“午餐”。一个人上一次一块钱,除去纸巾原料费最多一角钱,纯收入可高达九角。按一天五百人(高峰时期还远不止)计算,一天可收入四百五,一个月下来就是一万三千五百块。即使除去清洁工阿姨的工资和一些管理费,也还不是一个小数目。就算你作为公司一名高层管理,都未必能拿得到呢。而且,目前国内公厕大量缺少,市场远远未达到饱和状态,这可是一个非常具有潜力的开发项目,值得人们好好研究与挖掘。赚钱的秘诀就是先人一步,一抢为快。机不可失,时不再来,的确值得人们作超前准备,好好考虑考虑。

  曾经想过,像别人那样在街边摆个小摊小铺卖东西赚钱。走在街上,路边那些小食小卖摊位面前也总是人潮汹涌,生意兴隆。比如,煎个鸡蛋卷,简单,我也会;来个烧烤,点火烘一下,也不难;放一串磨菇、青菜,到窝里随便摇晃几下,就可进口了,更容易。别看这些收费,都是以极低标准起价,多是一元钱一样,然而,这买的人多了也赚钱。一天下来,除去一点本钱和地租费,也能赚个过百甚至几百,一个月下来就是几千甚至一万。记得曾在广东电视台新闻节目播出记者对广州街边“走鬼”的采访。据业主真实坦白,一个月可赚一万多,十足万元户一个,实在不能不让人心动。就连播出该节目的记者,也正有和朋友去合伙摆个地摊赚钱的打算,比自己工资收入还高,何况我们更没法比。虽然,有时也难免会碰到一些执法人员的“查收”,但只要自己懂得随机应变和眼睛睁大一点,跑快一点,躲过去就是了。管他抓什么,赚到钱就不怕。

  也想过拿菜来卖赚钱,做一个正正规规的“小菜民”。随着蔬菜价格的日益上涨,在渐渐威胁人们生活的同时,也给大家提供了一个赚钱的机会。据其中卖菜的小販反映,一天几十或更多点,一个月最少也能赚个一千或两千,是不是比你在外面风里走雨里来,双脚沾满尘埃也不见有多高收入要好。这卖菜还有一个好处,就是不用为买菜掏钱发愁,自己的,剩下的,想吃就吃,任君挑选,既养口又养身。当然,有收获自是要有所付出,这卖菜,可也是一件挺辛苦的差事。每天一大早,清晨两三点,就得摸黑起来到批发市场拿菜,慢一点就被别人抢光了。不过,其实做哪样事情又不辛苦呢,正所谓苦尽甘来,熬熬就是了。

  还想过到街上补鞋赚钱,做一名“修鞋工”。现在的东西,质量可是越来越差,尤其是鞋子,穿不上几天,就又得弃旧换新。于是乎,就只能在一开始,就打好“预防针”,起防护措施。一般女孩子买到新鞋,第一件事就是去上线以防断裂。一双大概两三块,一天也能赚个几十块。再加上补鞋跟粘鞋底修外观等,一天说不定也过百。而且,一般补鞋的,往往连雨伞的生意也一起招揽了,又是一笔收入。如此算来,除去一些工具费用与铺位费,一个月也绝不少于一千。有时,我们在外累死累活还拿不到一千呢,这也可作考虑。

  还想过,给人补衣服,做个“缝补高手”。有时衣服有点破损,又高贵也还可用不舍得丢掉,就只好拿去补了。现在城市里面,缝纫机的缺少,和二十一世纪的新人类,都不善于不乐于用针线动手,加之在外,如此之多的打工一族,这面临的可是一个巨大的消费群体,有赚。一件衣服,少少换条拉链改大改小,或稍微裁整一下也得两三块,一天至少也有二三十人或更多,一共也能收入几十或一百,一个月下来也能赚个一千多。这可远远比你在工厂里打一份普工,又辛苦又没自由还特受气,才拿一千来块工资强得多。何况这工作又简单轻巧,只需一台缝纫机和一些针线就可,资本不多,任何人都有机会。

  实在不行,就背个麻包袋,到街上捡垃圾算了,做名城市“绿化义工”。虽然也许难免有点有失身份与体面,但工作哪有什么高低贵贱之分,只要是靠正当行为,和有所付出得来的收入,就都是天经地义。想不少人曾千里迢迢,远赴广东拼搏奋斗,经过一番努力,成为现在的老板,当初有不少还是从捡垃圾出身的呢,你敢小瞧别人?!何况,别看捡垃圾的,多穿得衣衫褴褛,风餐露宿,有的其实是人前乞丐,人后就脱胎换骨摇身一变,大老板一个,在KTV潇洒“桑拿”享受的时候,比有钱人还大方。曾经记得,中央电视台还对某乞丐来了个节目专访,说到其如何从一次偶然机会,逐渐演变成为一名职业性乞丐,如何在同行业中力压群雄脱颖而出,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直打到央视电台做节目,还颇有一番辛酸与感慨呢。看,连乞丐也可上节目,可真不简单。我们是不是也可效仿效仿,也到电视台亮一亮相。而且无形中也为社会环保做贡献,减少垃圾的存在和堆积,更减少了清洁工人的负担,是一件好事呀。

  当今社会如此之现实,谋生如此之艰难,有时实在不得不做一下最坏的打算,也许又会是一条出路。在国内,为何就业如此之让人为难,赚钱如此之困难?很多时候,往往是人们一种好高幕远的心态,在起着决定性作用。总以为越是高贵轰动的事情,才值才愿去做,才可赚钱,那些微小或平实一点的,就不屑于考虑,或拉不下那个面孔。事实上,有时越是站得高,就越觉自己的缈小,越会觉冷。不错,大生意有大的好,但很难说投资太多下去,不会一个不慎功亏一殚,不仅无赚,甚至还因此欠下一身债务,那可更糟糕。小生意也许低微一点,但资本不大,人人都容易出得起,风险性也不那么高,实可一搏。何况,只要消费群体面向大众化,只要自己用心好好经营,就一定可赚。赚钱的技巧,其实就在于善于发现和敢于尝试,成功往往就在前方不远处。

  也许,这几种做法,不少人会认为有点太“那个”了,实在摆不下自己的架子。还是那句话,工作没有高低贵贱之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劳动,就是最伟大的事情。我们不也常说,三百六十五行,行行出状元?重要的是要做精做练,就可成为人中豪杰。再说了,只要赚到钱就没人会说你,没钱才会被“狗眼看人低”!向别人证实自己就是最好的选择。

  以上几种方法,其实都可赚钱,都可做考虑,哪一种较之可行,或比较适合自己呢?第二种,虽然不难,但毕竟繁锁了点,怕顾不来;第三种,虽则可取,但也未免太辛苦了,起那么早,要命,我最爱睡懒觉;第四种,怪自己不够聪明,才疏学浅,拜师学艺也学不来,不敢作考虑;第五种,说来惭愧,连补衣服也不怎会,老走线,肯定不行;第六种,实在拉不下那面子呀,也只得放弃。最后,经过层层思考种种筛选,感觉还是第一种比较可行,一则不用在外奔波漂泊,生活稳定有着落;二则只需坐下收收钱就可,多合算;三则需要时方便,“近水楼台先得月”,是三全其美呢。可开一个厕所,需要多少投入呢?算算购买地盘,兴建房屋,还有各种手续所需费用,加起来可也不是一个小数目。看来,一切还是一个“钱”字当先。没钱,就连开一个厕所也开不起!

  但,我是真的想开一个厕所赚钱,希望大家不要笑,多多支持我,别打击我的热情与信心,如果下次你有缘的话,定给优惠或免费。我自问自己与“人才”沾不到边,也没什么特长技能,更是“穷光蛋”一个,就只能凡事从基础做起了,脚踏实地,循序渐进,一步一个脚印,也许会更好一点。而且,这不仅可以填补目前国内“公厕”缺乏的空白,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们,也可适当减少一些小人分子随处解决的“不雅”行为,提高一个城市的精神风貌与国家的生活水平,推进社会文明的发展。这可是一个说来挺伟大的目标呢,在既可赚钱的同时,也是为人民服务,为祖国作奉献,怎能不让人蠢蠢欲动?所以,从现在开始,我决定先好好存钱,赚更多的钱,为开一个厕所做准备。也渴望难得有志之人士的认可与加盟,有钱大家一起赚。同在一方热土,共创美好蓝天,梦想之旅从厕所开始……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