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一夜风惊满园花

发布于:2016-09-09 06:33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风轻云淡

  春夜风雨兼来,独于小静徘徊。

  细雨如丝,微风和畅。叶悠悠,雨绵绵。

  朦胧的天色,这情景倒更似雾里看花了,不过,那只是静的雾,而这却是动的雨。

  春风一夜尽,花落知几何?粉瓣纷飞,脂玉空凝。雨后的花是一种零乱的美,花间的雨是一种诗意的梦,花枝招摇,却如同美丽的舞蹈。薄暮近了,有人点亮了院子里的孤灯,若是秋日里,这盏灯是只有离愁和寂寞感觉的。但此时,我却分明看到几分喜悦激动地跳跃着的火苗,透过丝雨而远远走来的光线,似乎孕育着希望......

  “小楼一夜听春雨,深巷明朝卖杏花”。我倒是希望能在此酣眠,和风细雨的夜晚,怎能任她虚设呢?但母亲却催我回屋去。我不知她是否看到了这儿的美景,也许她已不在乎了。是啊!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对她来说倒不如在黄昏之前多做些别的事前。我在踌躇众走进卧室,却怎么也无法安睡。生命是如此美好,却如此短暂,经不起时间的磨损。如今我生活在夏天,而母亲却在秋日,在她眼里,一切都也是萧瑟的吧。也许她年少时,也和我一般天真、一般留恋美、一般充满着好奇。

  只是,见的多了,多半会感到厌倦;经历的多了,也就会适应平淡。有那么一天,我也漫步在黄昏,不知还会不会在意那夕阳。

  怀着儿时的梦,甜蜜地进入梦乡,在梦里,我仿佛见了母亲的身影,在雾里向我挥手,她用纤弱的手指,指向从前,划过回忆,微笑着告诉我,那是她曾经遗失的梦……杨柳的枝条上总会有一层嫩嫩的绿色,随风舞动着,在雾里,还是梦里,我无法看得清了。只知道那个梦,是一个和我一样的,和我一样的年少。我醒来,心里涌出一股莫名的悲凉,不知是对母亲的惋惜,还是对离别的惧怕……

  “花落去,飘红入了土里,终会消失去……”

  无奈,也许仅仅是只有这总感觉的。

  小亭长伴西风,离人于此相逢,重忆昔梦,转眼已无踪。
  犹记佳人芳容,恰应君子如风,嫣然相许,谁知竟成空。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