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童年的记忆

发布于:2016-08-27 22:28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墨剑箫
提起童年,我们往往会将其赋予梦幻的色彩。

的确,童年是每个人一生当中最天真、最烂漫、最无暇的一段时光,美得像天上的云朵儿一样洁白亮丽,像满天飞舞的肥皂泡一样多姿多彩,像随风飘扬的蒲公英一样自由自在。

童年,是一段充满好奇的时光。

曾经小小的人儿,一双无邪好奇的大眼睛,总是在不停地搜寻着周围一切美好的事物。

时而望向蓝蓝的天空,时而看着清清的湖水,时而环顾广阔的田野,时而欣赏芬芳的花朵儿,当然还有那青青的小草,仿佛这世间的一切都是如此的新鲜,如此的动人。

童年,又是一段充满幻想的时光。

曾经小小的脑袋里,总是装满了奇奇怪怪的想法:有时候,幻想自己是天上飞翔的小鸟儿,无拘无束挥动着自己小小的翅膀,在蓝蓝的天空中自在飞翔,想飞到哪儿就飞到哪儿;有时候幻想自己是水中的鱼儿,自由自在摆动着自己可爱的尾巴,在清清的湖水里快乐游荡,想游到哪儿就游到哪儿;有时候,还幻想自己是只花蝴蝶,在争芳斗艳的花丛中翩翩起舞;还幻想自己是只小蜜蜂,在花间田野辛勤劳动;幻想自己是株青青的小草,在轻风细雨中摇摆;或者是棵绿绿的小树,在阳光雨露的滋瑞下茁壮成长。

童年,还是段充满淘气的时光。

放学后。总是飞快的冲出教室,放下书包,尽情的享受属于我们的生活。

春天的油菜地里,我们相互追逐,互相打闹,我们欢笑着,我们争吵着,累了就躺下,躺在金黄色的油菜花下,看着飞舞的蝴蝶,谈论着我们伟大的梦想,憧憬着美好的未来。

夏天的小河边,我们挽起裤管,捉鱼摸虾、游泳嬉戏;稻谷地里,我们扮成稻草人撒网捉鸟儿。夏日的黄昏,我们在空地上、院子里,四处奔跑,追逐蜻蜓,我们叫着、喊着,似乎总有用不完的精力,永远都玩儿不够。

秋天的树林里,黄叶满天。我们捡起泛黄的树叶,然后把它夹在书的某一页,期待着、憧憬着……

冬天在雪地里,我们打滚儿、堆雪人儿、打雪仗,跑着、闹着、追逐着、叫喊着……

儿时的我们总是忘记了回家吃饭的时间,总是要被妈妈一顿“臭骂”,但是我们仍然觉得很开心,很快乐。

童年的时光是美好的、快乐的,是无邪的、纯洁的,然而花谢花开,岁月流淌,曾经美好的岁月早已经离我们远去了。但是,相信每个人的内心深处,总会埋藏着我们儿时的最美好的回忆。

责任编辑:熊琼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