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春风十里不如你

发布于:2016-05-11 06:13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林沐琞
  当四月的春帷掀开最后一丝风里的叶落,我们一行十余人慢慢行走在屏边大围山的慵懒春色里,就这样静静感受时光流淌的美好,感受微风吹拂而过洒下林间枝头斑斓光影的纯粹,就像一杯满氲香气的红酒,飘着微微醉人的气息牵引十里春风于这山光水色间尽享那份浓冽香馥。
          漫步花间不负春光
  只有走进大围山才能感受到被北回归线横穿是拥有怎样神奇的魅力,“寒冬腊月花不谢,冬暖夏凉四季春”,仿若上天最大的眷顾,才让花儿也在时间的轮转里似乎被遗忘了。
  景区内千峰叠浮、林海茫茫、涧流清碧、瀑布成群,那曲折蜿蜒的山间小路披着翠绿的衣襟蔓延到花季的尽头,流连着野花浪漫蝶飞舞的美不胜收。
  有时候,徒步走了许久,在漫山遍野的绿野里迷了眼,淡绿的叶、青绿的枝、浓绿的山、墨绿的竹,一点点、一层层泼墨般挥洒在天地之间,点染了羞答答的杜鹃,更是灿若繁星般给人以最舒服的感官愉悦。
  行走,观赏,轻嗅,四月春风轻歌慢摇唤醒影影绰绰无数,漫步花间婀娜多姿胜却人间词话几许。
          雾海深深漫享好时光
  365天的距离抵不上200天的厮守,烟波缥缈陶醉了大围山山水相依的海誓山盟。
  清晨,雾海连着天际与林海辉映一体,升腾着蒙蒙水汽,像翻涌的海浪卷携着势不可挡的气势摧枯拉朽地喷薄奔涌向辽阔的天边,随着阳光照射,雾海以一种最自然且轻灵的姿态缓缓上升。
  站在观景台上,目光所及景色悠悠,恰似置身仙境,不惹尘埃,不困凡俗,神清气爽,般若自在。那一刻,真有羽化登仙的心境澄明,又有扶摇直上九万里的太清飞神之感,那是你星回五夜也不曾触及的洞清明慧。
  雾海深深,烟雨蒙蒙,身心渲染其中方可知人生、悟禅理,少了羁绊,没了感伤,多了感悟,有了敬畏。
          春色晴空暖如歌
  夜宿大围山,不容错过的便是观看日出了。绸缎般的云彩深处,暖黄的太阳像刚下的鸡蛋,腾着热乎乎的雾气在天际逐渐明朗、泛红,染得云层像极了鲜红的嫁衣,在云天之巅与大围山来了一场浪漫的婚礼。
  日出过后天空就干净得仿佛一块湛蓝的玉石,辉映着绵绵云层,剔透出蓝色妖姬一般缠绵的色彩,盛开在广袤的天际,让人不禁恍惚在花卉的视觉里漫步云端,踏着暖空的基调去探寻曲径通幽处,古亭林间藏。
  细细看过了林间枝头的细碎光景,也不免热爱古亭的苍劲美感,驻足片刻便向前而行,九层瀑布层层分明,好似九天之上的弱水三千,飞流直下,撞击出朵朵银花飘飞而起,随之滴滴坠落。
  假日时光,与好友赏飞泉、饮甘露,实为人生一大快事。晴空爽朗、林涛阵阵,洗去一身疲乏,观晴空、品美食,这才不负春光暖如歌。
          繁星点点四月天
  晚风微拂,轻轻吹着夜色弥漫,我们一行人走在山顶的小路上,宁静的夜晚,万物都历经了一天的忙碌悄然睡去,只有远看星空的渴望还在提醒着我们去仔细看看。
  朦胧的天幕像洒了尘埃的沙画,无数的星子密密麻麻镶嵌在深黑色的夜幕,星星点点的光融合成淡淡的萤火虫一般的亮,不似阳光的热烈,不似月光的清冷,就那样淡淡地亮着,宁静、安详。
  仰望星空,我们顺着摄影师指引的方向,分外明晰地看见北极星闪耀在寰宇,脑补的曲线骤然连接起一把勺子的形状,格外明亮地浸润在夜色如潮。看着摄影师放好三脚架,做好一切准备便开始拍摄星空的轨迹了,大约半小时的拍摄才将星空拍摄完成。
  满天星斗就像梵高笔下的星空以一种规律的圆周运动运行着,甚至不是镜头的记录我不会相信那深黑的天幕竟然是蓝色的,奇幻瑰丽、美不胜收!
 
  走在山间的石阶上,生长千年的植被茂密的枝叶蜿蜒了整条道路,绿树斑驳的青苔衣袂飘飘,厚实的苔痕刻印下岁月的记忆,在上山的石阶上曲折行走,走在烟雨蒙蒙,走在绿影苍苍。
  每一次呼吸都值得怀念,那是自然不惹风尘的气息;每一次听见都值得感念,那是鸟鸣原始本质的声音;每一次看见都值得纪念,那是世间万物生长的景象。
  春风渺渺,十里皆是曼妙,围山青青,花开灿若人间。
  这次人文红河的这次体验活动,让我能够明白,不是所有的春色都美如屏边大围山。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